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開無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無聲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朵一朵,又一朵……何時,花兒又禁不住人們的召喚悄無聲息的開了。 

  看,那些花兒,繽紛香艷。“陽春二三月,楊柳齊作花,春風一夜入閨闥,楊花飄蕩落南家……”北魏早有歌,當春風來臨,花兒自然迎風開,無聲無息的變為桃紅柳綠,曾惹得多少人感嘆。花開是無聲,可它們開時也未必想到會觸發多少人的多少聲音,似為它們感嘆,似為它們評論世俗,或喜,或愁…… 

  一代女皇武則天曾給花兒下過一道詔書:“明朝游上苑,火急報春知。花須連夜發,莫待曉風吹。”一時間凜冽的寒風中百花爭艷,默默抵禦着狂風的襲擊,還怕掃了人間帝王的春興。眾花叛離,百花之王牡丹怎能忍受這般戲弄?她一身蕭索立於萬花叢中,以王者之尊維護着花界秩序。女王的霸氣與花王的傲氣無聲地斗,但屬草的又怎能斗過屬人的,只得無聲無息的被貶到東都洛陽。 

  少年,也如花。 

  常聽人說,兒時的我們是稚嫩的花苞,倏地,我們長大了。是花兒開放了,無聲無息,我們也在驚訝,怎麼開放的如此之靜,如此之快!突然想起了浪花,平靜中突然激起,只有撞擊在聳立不屈的巨岩時才會開花。開的也是那麼靜,那麼輕,那麼快,聲,幾乎全無。 

  是這樣吧,也曾有人說:女人如花。 

  女人如樹上的花,開過就謝,因為她們曾來到過春天,所以春天不因恆在而寂寥,他們也從不以春日短暫就收斂光芒,仍在每個春天演繹着相逢,在每個春天接引那些與春天相約的心。要開的,正開的,開過的……都無聲無息的履行自己的使命。 

  僅僅少年,女人如花?不,當然不。 

  那些已花甲,年至古稀的老人,是一種在生命中耀眼的燦爛開放的花,他們樂觀。 

  那些三四十歲幫助人們的中年們,是一種雖淡致卻也勇敢地如小草的花,他們敢擔當。 

  那些遠在異國他鄉為妻為子打工的青年們,是一種思念的熱愛的花…… 

  太多太多,任何人都是會無聲開放的花,只是花期不同罷,總有一天你會發現自己已經綻放了,雖然之前沒有預兆,綻放的過程也是無聲的。 

  花,一朵一朵,又一朵……如一首清新的詩,似一幅淡雅的畫,若一曲美妙的樂,像一段優雅的舞,會令人沉醉於這美妙絕倫的花海,沉醉於這無聲世界。 

  無聲的,花開了。沉寂。遠離了喧囂。一切都虛有……

您正在瀏覽: 花開無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無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