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四川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四川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朋友們: 

  你們好! 

  我永遠忘不了那個日子,那個時刻---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在那一刻,四川突然發出了一陣陣強烈的響聲“轟隆隆-----”在天崩地裂、山搖地晃、隆隆巨響過後,一座座高大挺拔的房屋倒塌了,一條條蜿蜒平坦的道路塌陷了,一束束傳遞友情的電波中斷了。美麗的汶川變成了一片廢墟。那往日充滿幸福安寧的家園,沒有了;那曾經充滿歡聲笑語的校園,沒有了,那些洋溢着平靜和歡樂的笑臉,沒有了。親人不見了,老師不見了,朋友不見了,就連曾經與我們一起嬉戲的小夥伴也不見了——四周一片漆黑,恐懼像揮之不去的陰霾。昔日美麗的汶川大地,留下的只是滿目瘡痍,殘垣斷壁,淚水和鮮血充斥了我們的視野,痛苦與悲傷裝滿了我們的肺腑。這一刻我們銘記在心,這殘像令我終身難忘。 

  也許此刻,你們有人還在醫治身體的傷痛,有人還沉浸在失去親人的悲痛中,有人心裡依舊充滿了恐懼,還在回憶着那一幅幅驚心動魄的畫面。我們是同胞,都是中國人,我能感覺到你們內心的恐懼,也能體會到你們失去親人的傷痛。但我還是希望你們能從失去親人的悲痛中走出來,讓我們手牽着手,重建失去的家園,讓不懈的努力沖淡痛苦的記憶,讓我們的家園重現往日的美麗。 

  我一直在關注着你們的生活。從各個媒體上得知,在黨和人民的支持幫助下,你們又一次走進了溫馨的課堂,生活也得到了保障,繼續開始了你們學習生涯上那段還沒走完的求學之路。得知了這些信息,我的心得到了少許的寬慰。我是一名中學生,雖然沒有足夠的力量去為災區的工程添磚加瓦,沒有足夠的財力為災區的同胞送去一床棉被,也沒有更多的知識為災區的建設獻計獻策。但我有一顆真誠的心,奉獻給災區的同學和朋友,為你們鼓勁加油,為你們祈禱為你們祝福,讓你們有一顆堅強的心,勇敢地面對困難,戰勝困難,重建美好家園。 

  災難無情,人有情!讓我們手牽手心連心,與災難抗爭。努力吧,四川!加油吧,中國! 

  祝:身體健康,學習進步! 

  二00八年十月二十六日

您正在瀏覽: 給四川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四川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