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長會演講稿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長會演講稿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坐的各位家長: 

  能在這裡為大家演講是我的榮幸,我們都是有兒女的人,大家都是望子成龍,盼女成鳳。在教育方面,我們比不上城裡,但是,兒女提出的合理要求要盡量滿足。 

  我女兒成績算不上是優異,但是,如果她提出要買課外名著,我們義不容辭,為了兒女的學業我們可以不惜一切代價。 

  我們在坐的各位大多是面朝黃土背朝天的人,我們供兒女上學的錢使用血汗換來的,可是,我們這麼辛苦為的是什麼?不就是為了我們的下一代能生活得更好嗎?我們不希望他們來受我們受過得罪,吃我們吃過的苦,走我們走過的路! 

  “環境創造人才”擁有一個優越的學習環境是最關鍵的,我們有必要為他們創造一個安靜的學習條件,在他們學習或寫作業時,我們盡量忍住不看電視,不大聲說話等。 

  之前我也說過,我們要盡量滿足兒女們合理的要求,諸如買課外書等的要求,但是,我們也不能無休止的給他們買這買那,不能不加節制,我們也要為他們把把關,畢竟他們還小,買書時一定要問一下買什麼樣的書等一系列的問題。 

  我們不要對孩子過度溺愛,那樣本質上說是對兒女的無微不至,但實質上確實對他們的摧殘,他們終有一天會長大,他們需要鍛煉,需要自立,我們不要心疼他們在冰天雪地里頂風冒雨去上學,他們現在所做的努力,是為了自己的將來。一隻蝴蝶,如果不能體驗蛻殼而出掙扎時的痛苦,那它就不會飛,最終致死;一個中國孩子,如果不學會離開蜜罐溫床,那他就不會自力更生,如果經不住暴風雨的考驗,那麼他就會因缺乏經驗而失敗。我們寧可自己不吃不喝,也不願兒女受一點委屈,我們口口聲聲的說愛他們,但因愛得太過火產生了逆向反映,所以,讓他們自己去開拓一片地比我們給予的更加理想。 

  不要等孩子拿着不理想的考卷沮喪的回家時再去厲聲呵斥他,當孩子遇到難題抓耳撓腮時,你們去哪了?我們都是農民,文化水平不高,但這並不意味着教孩子學習是學校老師的事,人家不可能天天盯着你孩子,再說老師也沒有那麼沒多精力啊!我們要多為人家想想,人家也不容易,如要把責任推卸給老師。當孩子做作業時,你就抽出點時間陪陪他們,哪怕是少喝點酒,少抽只煙的功夫,又有什麼大不了呢?一味的懲罰是他們厭倦了,以至於考完試家長都不知道,這完全是我們家長得失職。 

  請為你孩子的學習做出一點貢獻吧!

您正在瀏覽: 家長會演講稿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長會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