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介紹班級——家長會演講稿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介紹班級——家長會演講稿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從七月夏天,到九月秋天,時間給我們開了一個不大不小的玩笑。昨天我們仍然在緬懷小學的時光,但今天就已經被歲月的腳步推進了中學校門。帶着新鮮和忐忑,驚奇或自豪,那些過去的日子都化作塵埃,洋洋洒洒地散落在天涯海角。而我們,則從回憶與過去里獲得勇氣,獲得新生的力量。踏入一片嶄新的草原或飛翔於一片湛藍的天空。

  和同學們打成一片、適應老師的教學方式、弄清楚學校里的規章制度。這些都是新學期給我們帶來的不安,但在我剛剛進入的初一(6)班裡,我們不需要擔心這些。同學們的積極樂觀、老師們的新穎有效教學方式、學校裡帶有人情味的規則,都像是我們這些新同學的保護傘,新奇卻不陌生的感覺油然而生,剛剛兩個星期,我對班上的人事都有了略微了解,並深深喜歡上了這個班級。

  離開了父母的庇護,給予我們溫暖和呵護的人,自然是各位老師和班主任。在第一天上學的時候,班主任楊老師給我們強調最多的,就是“同一起跑線”,在中學不論你以前的成績是好是壞,只要你現在開始努力,你就可以成為一個優秀的人。這是我對楊老師有印象的第一句話。似乎話說的重了些深刻了些,但楊老師是一個有經驗的優秀教師,眉宇間透露出的莊嚴與平和,像是春風拂面一般溫暖,她總是細心並耐心的告訴我們:在這裡,你擁有一片最遼闊的土地,你可以自由發揮,你可以馳騁沙場,你可以自由翱翔。這不禁讓我們對未來的生活產生了無盡美好的幻想。

  數學老師是最認真的老師,一絲不苟的態度使我們敬佩,從每一次作業檢查、作業訂正,到考試的難題講解、課堂測驗,無一不體現出陳老師嚴謹的態度。而英語鄺老師則是一個充滿活力的老師,雖然已為人母,但這並沒有給她的朝氣帶來絲毫影響。反而,她古靈精怪的課件設計,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給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語文楊老師是我們主課老師里唯一兩位男教師其中的一位,沉重穩重就是像是他的代言詞,和他形影不離,上課時輕描淡寫卻深入人心的講解、不留下一絲考試死角的細心,讓我十分佩服。歷社丁老師則應該是五科老師中最年輕的一位,她總穿着黑色的裙子,踏着輕快而矯健的步伐在上課時遊走於我們身邊,雖稚嫩卻堅定的語氣讓我們更覺得她像是一位和我們同學的大姐姐,在總結經驗的同時不忘給我們在課餘時間講講身邊的趣事。讓課堂上最妙趣橫生的老師非科學劉老師莫屬,首先令人難忘的名字就是他的一張名片,雖然操着廣東口音,但是他講課細緻而精準的語言、雖不標準卻可以讓我們在樂趣學習之中拿到高分的聲音讓我們不得不喜歡。

  上了初中學校里不再是老師的天地,而是我們的遊樂場、社團活動中心。在學校里數不勝數的社團活動讓我們詫異:文學社團,數學社團,歷社社團,兵乓球社團……這一切新奇的事物一下一下地挑動着我們沉睡的活潑神經,在班上,老師不再把我們束縛在座位上,而是任我們去發揮創作。

  班上的班長是張榕,她是一個活潑好動的女孩子,纖細的身體總在我們同學之間穿梭,上課時維持紀律時有她;在午睡時間清點人數時也有她,彷彿無處不在的身影,把我們拉入好學生的行列。最塌實肯乾的張斌權是我第一個記住名字的人,他雖然只是生活委員,但卻是班長的好助手,老師的好眼睛。雖然他總是轉動着他尖銳的眼睛,但是他卻十分有耐心並懂事理,知道什麼事情該和老師一起解決,什麼事情要替老師分擔;在私下他也是我們的好兄弟,什麼好事總要拉着我們,而需要負擔責任的事情也不落後。在我看來,他是最有責任心的人,永遠不怕犯錯誤是他的閃光點,做錯了事情,懂得承認並改正,做對了事情,懂得總結經驗與人分享,他是我們的益友,是我們的學習榜樣。

  我們的班上還有更多“無名小卒”或“無名英雄”撐起我們這個光榮的大家庭,做事有條理的祝凌,懂得關心同學的閆佳,為我們的生活帶來樂趣的胡建豪,這些都是我們6班大家庭中的一員,在我們的學校生活中給我們抹上一筆色彩。

  同一片天空下,在短短几天前我們仍然在懷念着過去,而現在,豐富的學校生活、優秀的師資力量、友善的好朋友,讓我們扭過頭,憧憬着希望凝結的前方。

  深圳市第二實驗學校初一:彭齊賢

您正在瀏覽: 介紹班級——家長會演講稿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介紹班級——家長會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