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幫助他人的爺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助他人的爺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爺爺是一個熱心幫助別人的人。

  我們那裡現在可好了,田地平整得看不出什麼高低,而且還安裝了新的水泥渠道。這一下,村裡的人可高興了,因為他們不用再擔心沒有水來灌溉莊稼了。可是,百密總是有一疏的呀!他們忘記了一件事情,那就是沒有進行合格檢驗,以為任務完成就大功告成。

  有一次,田裡的莊稼都需要大量的水,因而所有的人家都在放水,整個渠道都灌滿了水。可是,有一個地方出現了一個漏洞,大量的水就從那個漏洞裡面跑掉了。因此漏洞下面的一些用戶看到沒有水就氣憤得提出了尖刻的意見,還有的甚至罵起了人來。他們以為是前面的人家把水搶去用了。沒有想到這是那個漏洞造成的。

  那時,正好爺爺走過,他耐心地對他們說:“你們別吵了,也別著急。因為吵了也沒有用的。我們還是想想辦法吧!我也來幫助你們想辦法,保你們明天能夠用上水。”說完爺爺轉身就走,健步離開了人群,尋找沒有水的原因。

  爺爺很快就找到了那個漏洞。他立刻採取修補的方法來進行處理。晚上,大約七點,爺爺拿來了水泥、河沙,將兩樣東西放在一起,倒上水,再用鐵鍬混和。他將水泥和沙用水拌勻以後裝進泥桶,拎着來到那個漏洞。他把泥沙倒到漏洞上面。然後,他就像一位泥水匠那樣幹了起來。直到晚上八點半,爺爺才把那個漏洞修補好了。然後,他跑到放水的那個地方,氣喘吁吁地對那個人說:“我把那個漏洞補好了,現在請你打開水閘放水。”“這麼晚了還要放水?”那個人說。爺爺連忙說:“是呀,答應別人明天一定有水呀!”那人聽了就放了了水。

  第二天早上,那些人來到田邊,看到果然有水了,特地來到我家上門向我爺爺表示感謝。

  你說我爺爺是不是一個熱心幫助別人的人呀!

您正在瀏覽: 幫助他人的爺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助他人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