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祖國共奮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祖國共奮進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與祖國共奮進

  親愛的祖國母親:

  您好!

  多少年來飽含滄桑的祖國經歷了太多太多的風雨,也受盡千災百難。祖國母親孕育了我們一代代中華兒女,她用黃河的乳汁哺育着我們,用泰山堅忍不拔的意志鼓舞着我們。

  中國這個詞語是用祖祖輩輩華夏兒女的鮮血換來的,在這62年間,中國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1997年香港回歸,1999年澳門回歸,1998年面對南方歷史罕見的特大洪水,2003年中國人民共同面對讓人聞風變色的“非典”疫情,2008年面對百年不遇的冰雪災害、汶川地震,面對所有這些災害,中華兒女眾志成城,手拉手,共同克服難關。去年,我們又在上海迎來了世博,再一次向世界張開手臂,迎接各國來賓。

  在這改革開放的30多年中,我國的體育事業也取得突飛猛進的成就。1984年許海峰取下了中國代表隊的第一枚奧運金牌,從那以後,中國的體育健兒奮勇爭先,終於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中國作為第29屆奧運會東道主,收穫了51枚金牌,史無前例的坐下了金牌榜第一位的寶座。

  60多年來,從農村到城市,從農民到市民,從農田到工廠……先進代替了落後,機械取代了人工,舊貌換新顏。我們體會了收復港澳的喜悅,“一國兩制”的成功,三峽工程建設的壯觀,“神舟”號飛船升天的壯舉,“天宮”一號順利的升空,西部開發的激情,奧運的順利舉辦……

  有句話說得好: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我們的祖國是無數中華兒女拋頭顱、灑熱血、前仆後繼、不懈努力換來的。他們開創了祖國的今天,我們要造就祖國的明天。我們要與祖國共同進步,共同發展。祖國的興隆離不開我們的努力和奮鬥,心中抱有愛國之情是不夠的,我們要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我們要發奮學習。只有不斷地學習,不斷地用廣博的知識充實自己,才能使自己進步,才能使國家進步。只有從零開始,經過不懈的攝取和探索知識,從無知到有知,從有知到應用,才能更好的充實自己,使國家的知識普及程度提高。我堅信,在我們的不懈努力下,祖國的明天,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經濟更繁榮、人民更幸福、國力更強盛,祖國的明天更美好!

  祖國發展,我成長,我與祖國共奮進!

  初一:婉夢溪

您正在瀏覽: 我與祖國共奮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祖國共奮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