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增強責任心,走好人生之路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增強責任心,走好人生之路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一個樸實而深刻的字詞,人生是一個為自己而創造的過程;人生是一個讓自己發光發熱的瞬間。人生如書,一本深沉厚重的書,一本一輩子才能寫完,讀完的但並非所有的人都能寫好,讀懂的書。

  嬰兒在產房裡的第一聲啼哭是生命的第一步,也是這本書的序言,隨着時間的流逝,生命慢慢長大,人生之書也漸漸成篇,其中有輝煌,也有暗淡,成功的足跡,也有歪歪扭扭的腳印,歡快與淚水共存。

  人生就像是騎腳踏車,要想保持平衡就得往前走。不過,對於一名中學生來說,人生的概念太模糊,學生的首要任務是讀書。也許從前一直認為,讀書是一份責任,是從出生就肩負的任務,讀書是理所當然,把書讀好,找到好工作,這就是讀書的目的。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讀書不僅是為了自己,更多的是為了國家。俗話說:“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這句話說明了學生讀書的重要性。這一刻,我們為了增長知識而走進學校,將來有一天,我們會為了社會責任而走出去,去為社會負責。

  每一位同學都肩負着重大的責任,每一位同學都應該愛家,愛親人,愛社會,愛國家。也許國太大,你不知道應該為國家做什麼,其實很簡單,要愛國,首先要愛學校。“天下興亡,我的責任”這句話說得很不錯。校園不幹凈,我的責任。每一位同學都應該養成文明的習慣,形成良好的校風。如:見到老師有禮貌地問好,愛護學校的公共財物,課間不要追追打打。作為一個學生,也要稱職,演好學生這個角色。這些道理也許每個人都懂,每個人都會說,卻有多少人這樣做了呢?

  作為一個最普通的學生,應該先制定一個可行的計劃,並且按這個計劃實行,培養出良好的學習習慣。每個人的自身條件是不同的。有些人天賦很好,天生就具備良好的條件。但是,有天賦的學生和普通的學生都有自己的責任,並且要把握好預習,複習的環節,查漏補缺,做到事半功倍。

  古人說:“天生我才必有用。”說明每個人來到這個世上都有自己的用處。國家需要棟樑之才,我們就要因此作為目標。每個人出生時都只是一個什麼也不懂的孩子,卻從出生就背負着重大的單子,當每個學生逐漸長大事,就應該明白這個道理,應該為自樹立一個遠大的目標,為自己的目標堅持,努力,背負起身上的責任。

  蝸牛背着重重的殼,就像學生擔負著學習和興起國家的任務,但有些學生總會為了這沉重的包袱而累倒在了起點,不願爬起,但蝸牛卻懂得堅持不懈,懂得有目標的前進。雖然有時蝸牛也會想象自己能有雄鷹一樣的翅膀,像雄鷹一樣飛翔,但它並不放棄自己,只是一步一步努力着。那怕需要一個月,兩個月,甚至一年,兩年,它都不會放棄。雖然它也懂得累,它也想停下來好好休息,但是它知道,路上的辛苦汗水將會是成功后的甜美回憶。蝸牛的成功在於它懂得在努力中學會享受,而作為一名中學生,也應該象蝸牛一樣享受學習的過程。雖然很累,但如果學會享受就能減少一些疲倦,多些快樂,和學習融合在一起,能感到苦樂交織,這樣也就不會對學習失去信心了。每一位學生都應該做一隻勤勤懇懇的蝸牛,有正確的學習方法和目標,有堅韌不拔的意志力;要做一隻學會在苦中找樂的蝸牛,做一隻努力爬向金字塔塔頂的蝸牛!

  人生就掌握在每個人的手中,關鍵是看你怎樣去撰寫自己的人生,怎樣去譜寫並讀懂這本深沉厚重的書。

  湖塘中學初一:趙?

您正在瀏覽: 增強責任心,走好人生之路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增強責任心,走好人生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