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姥姥,走好!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姥姥,走好!_2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逝去的人總是給活者的人留下悲痛,這是所有人都無法避免的痛楚,已經與世長辭了,但留下的是回憶,它教會了我們活着的人微笑和哭泣,還有珍惜…… 

  雖然今天只是陪親人們去看看已經走了5年的姥姥,我雖然儘力不再回想那段悲傷的過去,但那些莊嚴的墓碑和成千上萬人的祭拜和哭訴,我不能迴避,我刻意很緩慢的走在他們的後面,不想去面對我無法面對的人……或許我心裡有愧,在5年許過的誓言,或許我沒有實現,我說實話我在親情的方面非常經不起打擊,面對一個個死去的親人,我不知道我已經在暗地裡哭泣過多少回,更讓我受痛苦的莫過於面對姥姥哭的淚流滿面地媽媽,我感到這種痛苦是無法用任何堅定的意志去打破的,所有人都會因此而感到親情的空虛,感到對自己好的人不再了,你不會反省么,,你對他們做過什麼么?而我的回答卻是不知道,在對於我這種感情脆弱的人面前來說,這無疑於讓我愧疚的想過去死去陪陪他們,當然這是活人的想法,我雖然不相信鬼神之說,但我堅信總有一個地方會讓死者的靈魂得到安息,所以我懂得媽媽那飽含悲痛的一句話:“姥姥和姥爺在天上享福去了,他們不用再這麼痛苦的活下去了……”聽到這話,我雖然努力剋制自己的眼淚和無奈和痛苦的心情,但脆弱的感情止不住這思念的淚水,一下子我也大哭不已,但是我又回想起5年前的時候,那種心酸逼迫我不要去觸碰它,不然會讓自己陷於感情的漩渦,但我仍然為了找尋姥姥的回憶,打開了這道悲傷之門,但在門后的不是快樂也不是安慰,而是無盡的黑暗和陳舊黑白的影像,我無法看到姥姥的笑容,更無法看到她面對我的眼神,只有灰暗無光的臉……我想我找錯了回憶,找不到自己心靈的歸宿,看不到親人在活着時天真的笑容,但我仍在一些往事上耐心尋找,面對時間和事實的殘酷選擇,我只能接受,隨着一分一秒的流逝,我已經不知道它們又在哪裡漂流……時間一點點的推移,面對無數的親人離去,我無力做出任何事物去挽回,何況這是所有凡人無法逾越的界限,這是生死的界限,沒有人能站在中間,更沒有人能夠帶着活人的思念去拜訪死者。 

  現實是殘酷的,它不會給任何人餘地,只給那些懂得珍惜和利用的人去做的吧。而我們能在逝去人留下的記憶碎片中,我們感悟哭泣,微笑,更重要的是我們不再是個體,學會了珍惜,知道自己愛的不在了,知道悲傷,也會懺悔,面對自己對親人所做的一切……這是一個黑暗的地方,在懺悔對於走了的親人地人,都會不由自主地感到自己到底為什麼沒有再他們還在的時候和他們好好聊聊,和他們一起看看老舊的照片,聽着他們年輕的故事,而卻在他們離開空洞的日子中我們才回想起他們,或許為了逃避,我們的理由只能是太忙……挖掘埋藏在每個人心中的痛楚,都是一樣的,那就是後悔,有的人會說為什麼,還有的說我是白痴,更厲害的則是想不開而同逝去得人一起漂泊“他鄉”。這都能說明什麼呢?我們是有感情的動物,知道集體對於我們的重要性,沒有了支持自己的人誰還會堅持呢?只有親人和朋友是自己堅強的後盾,而一旦他們分崩離析,你只有一個選擇就是一起崩潰,沒有幾個有感情的人受的了這種折磨,只有每次在親人的墓碑面前哭訴自己的無奈,而然這有用么?或許有人說他能承受這種痛苦,我只能狠心的罵他:“你這個冷血不是人的畜生!!!” 

  在我父親的面前,我說過當我寫出這篇文章時我會哭,而他卻不一為然的和說:“什麼男子漢,這也哭?!”在他看來,親人走了就走了,對於他來說無所謂,我也因為他是我的父親沒有罵他,我只是想問問他:“當我和媽媽比你先走,你哭泣么?”我的感覺是,他不會,他是個鐵心的人把?!在多次的事實中,我只能這樣說他,他或許有自己的無法說出的話,但畢竟他沒有說……當對我好的人一個個離開我而去時,我想到的是孤單是懼怕,他們走了,誰還不在天堂?!我被迫這樣反問安慰我的人,他們沒有錯,錯的是時間,錯的是上帝,為什麼好人長命,為什麼讓美滿幸福的家庭支離破碎?!只讓我們在破碎的空間中尋找親人的蹤影,但永遠…… 

  面對他們的離去,我無法割捨對他們的愛和懷念,我所能做的只不過是墓上看看他們,去幫他們打掃打掃墓碑,在他們的遺像面前大哭一場把所有對他們的思念堆積的痛苦釋放出來,但這能說明什麼么?該走的走了,是留不住的,所以不要在追悼,那是畜生做的事,我們該做的不止這,我們的生活又失去了一顆明星,就像人們說的,每當一個人死去,天上便會落下一顆星星,或許只說對了一點把,只有好人走了才會有星星願意為他們隕落,在撞擊時釋放他人無法理解的感受…… 

  走吧,走吧!當所有該走的都走了,我們或許就不會再有痛苦和悲痛,但我能感到這換來的代價是慘痛的,會比這更加痛苦,我對於痛苦的敘說太多了,但這是事實,你能對於離去的人不痛苦么,你對那些素不相識已經逝去的人也會自然為他們彎下腰來,凝望他們還曾經在世上的照片……而當面對自己的親人時,你會下跪,更會一跪不起,這意味着什麼呢?親情無價,沒有人能夠把它當作貨物來買賣,因為這是面對自己的長輩,該做的不止是說幾句心裡話和長跪不起,更重要的是要幫他們上幾柱香,在他們面前拜拜,擦乾淨他們靈位和他們靈台,並在放上新鮮的食物讓他們“享用”……在這些過程中你可能會哭泣,你沒有放棄他們,而因為時間,他們只能永遠放棄對你們的愛,只能狠心的“傷害”我們了,我們只有打開光明的回憶之門,去尋找親人們的記憶,希望我和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只能在夢中才能見到的景象吧。寫到這裡,我的心裡已經像刀絞一般,我已經無法在揮動我手上的筆更不能控制我那思念溢出的痛苦,我只能把我的痛苦說到這裡…… 

  我對於他們的思念已經快讓我停止呼吸,我心中不只想到的是姥姥,還有很多,哼哼,他們應該還在天堂練着太極拳,悠栽悠栽的下着棋吧,他們快樂了,我心裡也好想了…… 

  他們走了……走了……永遠走了……希望我每晚的夢中能看到他們在天上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姥姥,走好!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姥姥,走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