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狗吞“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狗吞“日”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天狗吞“日” 標籤:天狗作文

日全食,想象中一個可望而不可及的名詞。不過,這件事竟奇迹般的發生在我的身旁。於是,這奇觀便在我的腦海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那一天,陰雲密布,轟隆隆的響雷徹響大地,彷彿隨時有可能下起傾盆大雨。可是,太陽竟依舊傲然的在高空釋放炙人的光芒,似乎要將所有的陰雲融化。烏雲剛想向太陽妥協,在那一剎那間,太陽的光芒中多了一絲黑暗,日全食開始了。 

  剛開始的時候,黑暗吞噬的速度及其緩慢,彷彿時針遊走一般。我開始變得有些不耐煩了,肉眼根本看不到的變化,有什麼意思呢?不過太陽彷彿比我還要焦躁,拚命的掙扎,卻心有餘而力不足。 

  黑暗吞噬的速度越來越快,我的興緻越來越高。突然,一塊烏雲不知趣的跑來,遮住了正在進行的日全食。隨着時間的推移,人們越來越焦躁,我的耐心本來就不大,這會兒不禁在心中暗罵。烏雲好象聽到了我的話,知趣的躲閃開來,等烏雲移開那龐大的身體,太陽僅僅有一半兒的身子了。 

  太陽的抗爭似乎有了些效果,黑暗的“進攻”的速度如同靜止了一般,看着眼前光與暗互相對持的局面,我的眼前越來越模糊。黑暗在瞬間又一次發動了對太陽的進攻。我饒有興緻的想看下去,誰知,有一塊烏雲擋在了太陽的面前。 

  不過,這一次,太陽發出了拚死抗爭的信號,發出的光芒似乎在一霎那間提高了萬倍。頓時,烏雲灰飛煙滅,人們都被照得不敢正視那光芒萬丈的太陽。 

  我知道,最精彩的畫面看時了,我戴上墨鏡,向天空望去。黑暗對太陽釋放的萬丈光芒無動於衷,不緊不慢的吞噬着。未及10分鐘,太陽便徹底的放棄了最後的抵抗,光芒越來越小,當黑暗吞掉了最後一點光芒,整個天空彷彿陷入無盡的黑暗之中……  

  這場光與暗的爭鬥彷彿是黑暗勝利了,不過,在夜幕中,一輪新月正悄悄的掛起……

您正在瀏覽: 天狗吞“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狗吞“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