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訓隨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隨想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孟子云:“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中國之未來,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 

  在這個充滿競爭的社會,我們依然是蹣跚學步的孩童。嬌生慣養的我們,滿身被溺愛的氣息,意志薄弱、性格懦弱……我們是中國之未來? 

  近期,學校組織了五天的軍訓磨鍊活動。 第一天的軍訓,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似乎來到了另一個世界,一個只有服從的世界”。它讓我真正的感受到軍人的光榮和膽氣。 

  冷風咧咧的吹着,我們如一棵棵蒼勁挺拔的白楊。“雙手緊貼褲縫,肩膀向後張,身體重心放在前腳掌。”教官威嚴洪亮的聲音響徹耳旁。命令般的聲音讓我們不敢有絲毫鬆懈,否則迎接我們的是特殊的獎勵。 

  記的,第一次受到“獎勵”時。也許是初生牛犢不怕虎,也許是吃飯時的人聲鼎沸,也許是訓練時的心不在焉……的確,我們身上有太多東西需要磨礪:嬌生慣養的性格,差勁的身體素質,目中無人的脾氣……“蹲下!腳尖立起來,重心放在腳尖,雙手伸直!”教官依然是命令的語氣,我們只能無條件服從。剛開始,周圍安靜的只有教官們的腳步聲,可是後來,我們再很難堅持了,腳掌發麻似乎沒有了知覺,雙手又酸又累。周圍傳來了大家的呻吟,甚至還有一陣陣的抽泣。這個時候,我們一定會懷念起家中的溫暖,學校的美好。 

  在不同的社會環境,我們扮演着不同的社會角色,通過扮演不同的角色來感受角色的轉換。 在磨鍊營中,我們是身穿迷彩服、意氣風發的軍人,我們強烈感受着“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的軍人精神。所以,哪怕再苦再累,我們不都應該堅持? 

  團結響亮的口號,整齊恢弘的正步走,氣勢威武的軍體拳……軍訓讓我們的學習生活不再空白,就如雄鷹不經風雨,難以搏擊長空,軍訓是人生最生動的一課,它教會我堅強和不輕言放棄。 

  星期五下午,部隊里舉行了閱兵式。我們一連排在最前,“團結協作,奮發向上;刻苦學習,磨鍊成才”的口號從我們連里整齊而又強勁地發出,大家個個都拚命地喊着,扯紅了脖子,但卻絲毫不影響我們連隊正步走的質量。我們發出的響聲震耳欲聾,散發在部隊的各個角落中。 通過大家的不懈努力與堅持,我們一連被評為了“優秀連隊”。五天,艱難又難忘的日子過去了。 

  臨走前,大家坐在回家的車上,向我們的教官行注目禮。雖然他們對我們的嚴厲,但作為一名軍人我們要銘記“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 

  祖國要把未來的重大責任交付我們,一定要道先使我的內心痛苦,使其筋骨勞累,使我經受飢餓,以致肌膚消瘦,使我受貧困之苦,讓我做的事顛倒錯亂,總不如意,通過這些來使我的內心警覺,使我們的性格堅定,增加不具備的才能。這不就是軍訓的意義! 

  詩人泰戈爾在詩中曾說:“生活如同渡過一重大海,只有揚起風帆,衝破巨浪,才能到達彼岸。”那麼軍訓只是大海中的一個浪頭,以後還有更多的浪等着我們去衝破。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您正在瀏覽: 軍訓隨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