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與《格列佛遊記》同游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格列佛遊記》同游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與《格列佛遊記》同游 

  探險是驚奇的,刺激的。每一次的旅程,都會有不一樣的經歷,自然人生也會有不一樣的體驗。 

  通過閱讀《格列佛遊記》,我彷彿真的和作者進入了幾個神秘的島嶼,進行了幾次航海的壯舉。 

  小人國遊記 

  為了減輕家庭的負擔,作者毅然地去了倫敦,到著名的外科醫生詹姆斯.貝茨先生那裡當學徒,並補習航海學和數學的一些知識,必定作者一心想航海,這些都是有用處的。 

  前幾次的出航是不順利的,也就導致作者對航海起了厭倦之心,但生活所迫,他還是再一次出海了。由於惡劣的環境影響再加上人本身的個人因素,作者來到了一個島嶼。身體的透支使他不由地呼呼大睡,醒來後身體竟被九根細繩捆綁着。就這樣作者便開始了他的小人國生活。 

  聽名字就知道小人國全是小人,對於眼前的龐然大物他們露出的是驚奇但更多的是恐懼,為了自衛曾幾次向作者射箭。利立浦大皇帝在幾位貴族的陪同下前來看望作者,而作者溫順的性格博得了皇帝的歡心。自由是可貴的,作者不惜答應很多條件來換取。在以後的日子裡,作者採用非凡戰略阻止了敵人的侵略,皇帝欣賞地給了他很高的榮譽頭銜。敵軍不來夫斯加皇帝便遣使求和。有一次,寢宮意外失火,作者用聰明的智慧挽救了宮殿,皇帝對他更加的尊敬。 但作者獲悉,有人陰謀控告他犯了叛國罪,沒辦法只好逃到不來夫斯加去,並得到了對方很好的歡迎。因為生活的種種不便,使作者感到苦惱但僥倖找到了辦法,他離開了不來夫斯加,在經歷一些困難后,還是回到了國家。 

  巨人國遊記 

  作者僅與妻孩一起住了兩個月,到國外去觀光的心愿使他踏上駛往蘇拉特的載重三百噸的商船“冒險號”。一切都不是很順利,一場暴雨過後,船上的淡水已不多,船員們發現一個島,船長派出一條舢板下去取水,作者隨船前往想看看那是什麼地方,結果被遺棄在岸上,後來又被當地人抓住被帶往一個農夫家受到招待。由於矮小,作者被農夫成為賺錢的工具,從鎮子帶到首都進行展覽。作者奉旨入宮,皇后從他主人手裡把他買下來獻給國王,並得到了寵幸。在巨人國中作者經歷了許多有趣的事情,自由的再次渴望使作者體驗一些驚險后又回到了國家。 

  無名島遊記 

  因為好友威廉姆.羅賓遜的邀請,作者開始了第三次的出航。可是,出師不利在海上船被海盜襲擊。一個心腸歹毒的荷蘭人將他丟在小船上隨波逐流。作者登上了一座飛島,島上的人招待了他。在這裡,有驚人的天文學。因為心裡認為被輕視了,作者離開了拉普塔被送到巴爾尼巴比,受到一個貴族的殷勤招待。貴族帶他參觀偉大的拉格多科學院。之後,作者離開了拉格多到了馬爾多納達。一七一零年四月十日作者回到了離開五年零六個月的家。 

  慧?國遊記 

  第四次,作者當上了船長。因為他部下圖謀不軌把他長期關押在船艙里,後來又把他拋棄在一個不知名的陸地上,並被兩隻“慧?”帶進了國家。為了交流,作者認真的學習了他們的語言,並將自己國家作了詳細的介紹。作者跟“慧?”一起幸福的生活道德方面有很大的提高。不好的事情終究要發生,他接到主人的通知必須離開,作者傷心地暈倒在地,為了不給主人造成困擾,他還是順從了。 

  作者的經歷真是驚心動魄,我彷彿身臨其境。如果生活中人人都有他的勇敢對生存的追求,就沒什麼事完成不了。而且良好的心理素質和道德觀有利於人與人的相處和交流。

您正在瀏覽: 與《格列佛遊記》同游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格列佛遊記》同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