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光輝的足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輝的足跡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同志們,中華人民共和國在今天成立了!”這莊嚴的宣告隨着無線廣播傳進了每個人的耳朵;這莊嚴的宣告,向世界宣布“中國人不再是東亞病夫”;這莊嚴的宣告,告訴世界,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1949年的今天,一位東方巨人站在天安門廣場上向世界宣布共和國的成立;2009年的今天,一個甲子的輪迴,我們又站在了新的起跑線。 

  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2009年我們偉大的祖國60歲了。1949年,飽經滄桑的中國人終於站起來了!她是一條巨龍,屹立在世界東方!那時中國人沒有見過新奇的東西,也不會製造,因此都是從外國運到中國。政府和人民面對一個貧困、落後的國家,並沒有退縮,僅僅用了3年時間就恢復了國民經濟,並湧現了許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那個艱苦的年代,我雖然沒有經歷過,但是從外公外婆的口中體會到當時的中國人民依舊生活在貧困之中。因為經濟條件的嚴重落後,我們中國人常常遭外國人白眼。詹天佑修築京張鐵路時,一些帝國主義者就出來阻撓,而且還不可一世的說“能修築京張鐵路的中國工程師還沒出世呢”可沒想到的是,在詹天佑的主持修築下,京張鐵路不滿四年就完成了。這給了那些藐視中國人的帝國主義者一個有力的回擊。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祖國母親60歲了。翻開發鄒的歷史,回想起昨天的奮鬥,華夏兒女譜寫了一首首愛的讚歌。60年了,祖國母親走過的是不平凡的60年。雨雪冰凍災害,四川汶川特大地震,這些重重困難沒有壓到我們,反倒磨練了我們堅強的意志。在困難面前,我們沒有哭,因為我們是堅強的中國人!2008年9月25日,神州七號載人航天火箭在甘肅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成功,2008年在北京舉行第29屆奧運會圓滿成功。北京的奧運會,給世界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使世界更進一步的了解中國。北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成功舉辦,標誌着中華名族以嶄新的面目面對全世界,並高聲向全世界宣布,我們的國家是一個蒸蒸日上、輝煌騰達的國家,我們是勤勞善良的華夏兒女! 

  60年的光輝歲月,60年的滄桑巨變,60年的今天,我們含着幸福的淚水,寫下對祖國母親的深深祝福。金秋十月,華夏兒女為祖國母親的60華誕送上了一幅喜氣洋洋的畫卷,畫卷上56個民族手牽着手,一起奔向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光輝的足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輝的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