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這本書,我極為震撼,因為她和別的書不一樣,她讓我知道,中國兒女拼搏的故事,中國兒女奮鬥的歷程,中國兒女獻身的壯舉。

  就來說說鄧稼先爺爺吧!他34歲時就接到了為祖國研製“大炮仗”的任務,他告別了妻子和兩個幼小的女兒,隱姓埋名進入戈壁灘。二十多年,他和同事們沒有人在任何報刊雜誌上佔過巴掌大的版面。他們都把自己的姓名和對祖國、對人民的熱愛深深地埋在祖國大地最荒涼最偏僻的地方。

  錢學森爺爺因為學習出眾,在美國被着名科學家馮。卡門收做學生,成為他最得力的助手。新中國誕生了,錢學森興奮至極,想立刻回到自己的祖國,可是美國海軍次長並沒有放他回國的意思,他冷笑着說:“那可就地槍決,也不願放他回國!”可錢學森不怕犧牲,他堅持回國,一心想着祖國。經過幾年的努力,飽受折磨的錢學森爺爺終於回到祖國媽媽的懷抱。

  ……

  90年來,黨走過了極不平凡的歷程,有過挫折,有過迷茫,但誰也無法否認,成就是巨大的,業績是輝煌的。歷史和現實已經證明,中國共產黨是歷史的選擇,是正確且具有強大生命力的選擇。

  90年的風風雨雨。90年的奮鬥不息。才有90年後的盛世中國!

  貴州黔南龍里城關三小五年級:楊芳娜

您正在瀏覽: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