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小竹排江中游,巍巍青山兩岸走……”聽着這首革命的老歌,我讀完了《光輝的旗幟》這本書。通過這本書,我看到了祖國許許多多的發展成就。我作為一名中國人感到無比的自豪。

  這本書共分20課。如:紅船揚帆波浪寬,井崗山精神永流傳,二萬五千里的轉折之旅……。這些故事讓我深受教育和感動。

  特別是讀了“科技之光,閃耀華夏”這一篇章,我了解到中國成立以後的科技成就。1964年,中國第一顆原子彈裝置爆炸成功;1970年“東方紅一號”人造衛星發射成功……一個個偉大的成就令世界對中國刮目相看。在着名地質學家李四光的帶領下,大慶油田,大港油田,勝利油田先後開發出來,中國正飛速發展,前進!

  當我翻開“抗美援朝,保家衛國”這一課時,我熱淚迎眶。援軍準備攻打391高地,敵軍投下了幾顆燃燒彈,有一顆燃燒彈正落在邱少雲身邊,他頓時成了一個火球,為了不暴落目標,他一動也不動,在熊熊烈火中,他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最後,戰鬥取得了勝利。黃繼光用胸膛堵住槍眼……這些烈士們用鮮血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

  回想過去,我為祖國的發展而自豪,展望未來,我充滿信心。我要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學習,迎接更美好的未來!

  遼寧省鞍山市勝利小學五年級:何思諾

您正在瀏覽: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