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光輝的旗幟》讀後感(4)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輝的旗幟》讀後感(4)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光輝的旗幟》是一本告訴我們為中國共產黨成立而犧牲的戰士,還有一些些古老的歷史。每當我看到犧牲的戰士們時,我就淚流滿面。中國共產黨從誕生到現在,已經走過90年的光輝歷程。90年來,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經過艱苦卓絕的武裝鬥爭,建立了社會主義新中國,從根本上改變了中華民族的命運,寫下了彪炳千古的光輝詩篇;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一窮二白的落後面貌,走上了改革還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征途,開創了宏圖偉業;是中國共產黨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讓黃土地不斷創造奇迹,讓世界驚嘆中華巨變……我們凝望黨旗,在心中築起一道新的長城。那就是,樹立共產主義的堅定信念,跟着偉大的黨,信心滿懷地迎接燦爛的明天。

  貫徹十五大精神,首要是高舉鄧小平理論的偉大旗幟,在全黨和全國興起一個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特別是鄧小平理論的新高潮。把幾年來我們所熟悉的“鄧小平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概括為“鄧小平理論”,把鄧小平理論確定為黨的指導思想,寫入黨章,具有重要的理論意義和實踐意義,說明我們黨在實踐中對鄧小平理論認識的深化,表明我們黨第三代領導集體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的堅定信念,也反映了全國人民的共識和心愿。這對於我們把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全面推向21世紀具有決定性的意義。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我們在鄧小平理論的指引下,堅持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生產力迅猛發展,綜合國力顯着增強,人民生活水平大大提高。實踐證明,鄧小平理論是偉大的旗幟,光輝的旗幟,勝利的旗幟。鄧小平理論作為馬克思主義同當代中國實踐相結合的產物,是毛澤東思想的繼承和發展,是馬克思主義在中國發展的新階段。在當代中國,只有鄧小平理論,能夠解決我國社會主義的前途和命運問題。只有高舉這面旗幟,才能把5800萬黨員凝聚在一起,把12億人民凝聚在一起,同心同德,不屈不撓,艱苦奮鬥,不斷奪取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新勝利。

  當我看到第九課:抗美援朝保家衛國這篇文章時,邱少雲的在烈火中永生感動了我:1952年10月,邱少雲所在連隊接受了一項光榮而艱巨的任務,就是消滅盤踞在平康和金化之間的三九一高地的美李匪軍,把戰線向南推進。然而,我軍陣地到三九一高地之間,有着三千米寬的開闊地,這是敵人的炮火封鎖區。要在這樣長距離的炮火下衝擊,確實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因此,為了縮短衝擊距離,出奇制勝、打得敵人措手不及,我軍決定在發起總攻擊前一天的夜裡,把部隊潛伏在敵人陣地的前沿。

  戰士們出發以前,部隊首長指示:“提高紀律性,堅決執行命令,是我軍的光榮傳統。這次任務十分重要,也非常艱巨,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暴露目標。”邱少雲和戰友們堅定地回答:“堅決完成任務!”

  要使幾百人潛伏在敵人眼皮底下,隱蔽二十多個小時,不能有一個人暴露目標,確實任務是艱巨的,困難是不少的。但是用毛澤東思想武裝起來的中國人民志願軍深刻認識到抗美援朝戰爭是正義的反侵略戰爭、代表着祖國人民和全世界愛好和平人民的意志和願望,因此士氣旺盛、鬥志昂揚,表現出了無比的堅強和主動機敏,表現出了驚天動地的革命英雄主義和自我犧牲精神。邱少雲懷着對敵人刻骨仇恨,於戰鬥前夕,向黨支部交了一份人黨申請書。他寫着鋼鐵誓言:為了戰鬥的勝利,甘願獻出自己的一切!

  深夜,五百多名全副武裝的志願軍戰士,按預定計劃井井有條地迅速分散開來,隱蔽潛入到三九一高地附近一片蒿草叢生的地里。每個人從頭到腳插上了蒿草,風一吹,人身上的草和地上的草同時搖動,看不出一點兒偽裝的痕迹。邱少雲和他所在的那個排,就在高地東邊的一條長滿蒿草的土坎旁邊隱蔽着。

  天剛蒙蒙亮,戰士們首先看到的就是三九一高地上的那一層層的鐵絲肉和一簇簇的地堡群。一挺挺機槍從地堡的射口直對着山下,持槍的敵人在山脊上的交通壕里來回走動,還不時地用望遠鏡朝山下張望。邱少雲看到還在準備頑抗的敵人,心中燃燒着仇恨的怒火,他瞪大了眼睛,更加警惕地監視着敵人。

  十點多鐘的時候,意外的情況發生了,李承晚匪軍的一個班鑽出了地堡,朝邱少雲同志和他的戰友潛伏的方向竄來。

  邱少雲和戰友們鎮靜地互相看看,眼神互相示意:不能衝動,潛伏好就是勝利。他們繼續堅定、沉着地潛伏在草地里。敵人越來越近了……突然,有兩年戰士被敵人發現了,敵人嚇得倒退了兩步,慌張地亂掃了一梭子彈、扭頭就朝山頂上逃跑。

  在此關鍵時刻,要是讓敵人活着回去,潛伏的機密就會暴露,情況就會很嚴重。這一切,觀察所里的團指揮員看得非常清楚。指揮員立刻下達命令:用炮火消滅這股敵人!頓時,炮聲隆隆,三九一高地山坡上,築起了一道火牆,截斷了敵人的逃跑,一個班的敵人全部被殲滅在山腰中。邱少雲看到這個情景,激動地瞧瞧兩旁的戰友,表達了內心的高興。

  山上的敵人被這一陣炮火嚇得膽顫心驚,龜縮在烏龜殼裡不敢動彈,半個鐘頭后,從南方飛來幾架敵機。盤旋在志願軍潛伏的上空。忽然,敵機投下了燃燒彈。有一顆燃燒彈落在離邱少雲兩米遠的草地上,飛迸的燃燒液濺到邱少雲的左腿上,眨眼功夫,插在他腳上的蒿草燒着了,火苗騰騰地冒起來,此刻,邱少雲只要翻動一下身子,就可以把火苗撲滅,但是這樣做會暴露目標啊!邱少雲想到要更好地打擊敵人,想到整個戰鬥的勝利,他堅定地伏在草叢中,接着衣服也燒着了,一會兒,烈火就蔓延到了全身。

  在邱少雲的後邊,有一條小水溝,此時只要他後退幾步,在泥水裡打個滾,還是可以把火撲滅的。但是他一滾動,敵人就會發覺,潛伏目標就會暴露。為了革命勝利,邱少雲就象一塊千斤巨石。伏在那裡,紋絲不動,烈火在邱少雲身上繼續燃燒着。同志們眼看着烈火在吞噬着自己的戰友,急得咬破了嘴唇,幾次想站起來,幫助邱少雲撲滅身上的烈火。可是邱少雲和戰友們深深懂得,在這個節骨眼上,只要有人動一下,整個班,整個潛伏部隊,整個反擊計劃……全都完了,將要取得的勝利就會丟失,邱少雲和他的戰友們,牢記着部隊首長的囑咐:“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暴露目標。”他們懷着對敵人的刻骨仇恨,強壓着滿腔怒火,等待着戰鬥時刻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光輝的旗幟》讀後感(4)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輝的旗幟》讀後感(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