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親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個人都有親情,有的是與無私的母愛產生的;有的是與偉大的父愛產生的;或者與其他的親人產生的;或者與其他的人產生的勝過親情的感情…… 

  親情是由愛和關心而產生。自小以來,母親就對我賦予了無私的愛和關懷,生活上,無微不至地關心我,而且還堅持不懈地工作,每天都勞累不堪,但也毫無半點怨言。學習上,母親嚴格要求我認真學習。 

  每天清晨,總能看見媽媽在為這個家一絲不苟地打掃着,不留一丁點灰塵。可是不經意地,我看到了母親的頭上悄然爬上了幾條銀絲,臉上也添上了幾條皺紋,手也變得粗糙了。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為了我,為了這個家的付出,使母親有這樣的改變。 

  從嬰兒到孩童,又從孩童到少年,母親都是無微不至地的關心着我,照顧着我:每當我生病的時候,痛苦得躺在床上,母親一直坐在床邊守護着我。她的臉上寫滿了關切。看見我的痛苦,她也沒有辦法,只得在一旁安慰我;在我考試失敗時,你總會鼓勵我不要放棄;每當我做錯了事時,你總會嚴厲地批評我;晚上放學回來,總能聞到小餐廳里誘人的菜香,母親總是微笑地為我多夾點兒菜…… 

  但是從小到大,我卻不懂事,常常給母親惹麻煩,讓她擔心。記得9歲時候,我和母親回鄉下姑姑家,那時正是果子成熟的日子,樹上的果香實在誘人,母親就警告說:“不要亂爬上樹去摘果,很危險的。”我就隨便的敷衍了母親,但心裡還是想着那些誘人的果子。待她和其他人聊天時,我就偷偷地溜出去,跑到離姑姑家門前不遠的一棵的不太高卻已經熟透果子樹前,趁周圍沒人的時候爬上去,但是,我在爬樹時一不小心踩空了,就從樹上摔了下來。雖然沒受傷,從地上爬起來的時候,發現衣服都髒了,袖子上還被劃破了一道不大不小的口子。心裡抱怨道:不但果子沒摘到,而且回家可能還要被媽媽罵。回到姑姑家后,媽媽看到我的衣服髒兮兮的,就問我:“怎麼會這樣,剛剛去幹嘛了?”我怕母親罵我,就膽怯地低着頭不敢看母親的眼睛,小聲地說:“剛剛我去摘果子時,然後不小心地摔下來了。”等待我的不是母親的責罵聲,卻是母親擔心的聲音:“不是說不要爬樹嗎?怎麼還去爬,有沒有傷到哪裡?”我就不好意思地搖搖頭說:“沒有”,母親又說:“把衣服換了吧,袖子破了,而且又髒兮兮的,這個樣子多難看,衣服我幫你補好吧。然後我低着頭回房間去了,那時心裡充滿對母親的抱歉。前些天,我深夜11點的時候,醒來喝水,卻看見母親的房間還亮着燈,走近一看,原來母親縫補衣服呢,我突然想起了摘果子的事,想必母親當時也這樣一針一線地幫我縫補衣服的吧。忽然覺得自己真的很不懂事,自已一直都是給母親麻煩,讓母親擔心,但是媽媽還是一如既往地愛疼愛着我、愛着自己的兒女,我鼻子一酸,眼淚從眼角流了下來了。那一刻,我覺得母親是偉大的。 

  這是一份充滿母親疼愛的親情,這種親情深似海,我會珍藏這份親情,努力地學習,將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會在屬於自己的那片天空下飛翔,好好報答母親對我的愛與關懷!

您正在瀏覽: 親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