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淺粉色的親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粉色的親情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個粉色的,淺粉色的梳子。

  默默無聲地依靠在大琴架的後面,密密的積塵掩蓋着它。但是,每當經過這裡時,它都挽留住了我即將漂泊而去的目光。

  記得以前,每個清晨,當我睜開眼時,姥姥都在我身旁守護着我。她手中總握着一把淺粉色的梳子,等着給我梳洗打扮。所以,我家的大鏡子在早晨時,總能見到一雙皺紋滿滿的手,嫻熟得穿梭在一層層茂密的頭髮之間。可那段時間,姥姥原先近乎完美的技術,卻大打折扣。

  “哎呀!”坐在大鏡子前的我一身驚叫,無疑,姥姥又勾掉了幾根我的頭髮。連續好長時間了,這樣的錯誤一直在持續發生。“怎麼又這麼不注意!”我大嚷起來,不懂事的我甩開姥姥的手,散着頭髮跑向卧室,心裡暗暗想:以後,再也不會讓她碰我的頭髮了!

  之後的好幾天,姥姥都沒有再為我梳頭,而我卻在一旁偷樂。因為那把梳子早被我扔到琴架後面了,不過姥姥為什麼不再買一把新的呢?

  經過幾天的觀察,我才發現,姥姥早已買好了梳子,只是一直在練習梳頭髮。小小的我心中第一次有了慚愧,便推開卧室的門,主動要求讓姥姥梳頭髮。這次,姥姥特別認真,沒有傷害到我一絲一毫。對着鏡子,我忽然注意到了姥姥日益憔悴的臉龐與快快活活坐享其成的我。

  “姥姥,我自己梳吧。”我關心地說。

  “不行!”姥姥正色道:“你還小,手不靈活,你要是梳呀,頭髮準保掉一大把!”

  我應了一聲,便沒再注意這事,藏到琴架後面的梳子,也漸漸在我的記憶中變得模糊。

  現在我長大了,那天不知哪來的興趣,想打掃一下自己的卧室。當我把琴架漸漸掀開時,一個有些褪了色的梳子倒了下來,密密的灰塵遮住了它的一大半,但我仍然一眼認出了它,一時間,我蒙住了……

  看着淺粉色的它,我的心中湧起一股暖流。

  拿着這珍貴的寶物,我直奔正在梳頭的姥姥。看着她腳下掉落的頭髮,看着她憔悴的臉龐,看着她已不再靈活的手……我輕聲說了一句:“怎麼又這麼不注意?”姥姥怔了一下,繼而微笑着看着我,我將她拉坐到一把椅子上,並用以前她給我梳頭的淺粉色梳子為她梳着她以不在油黑而頭髮。“葉子,我自己梳吧。”姥姥關心地說。

  “不行!”我正色道:“您年紀大了,手不靈活了,這樣會掉好多頭髮的!”

  姥姥突然反應了過來,便不再做聲。我微微垂下了頭,為的是遮住什麼晶瑩的東西。

  我依然會將那把淺粉色的梳子放在琴架後面,因為只有那樣,這淺粉色的親情才會保持那美麗的回憶,因為只有那樣,這淺粉色的親情才會給我做每一件事的動力。

  鳳陽三中初一:葉雨蒙

您正在瀏覽: 淺粉色的親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粉色的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