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老師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2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初二時的那位語文老師,是個極平凡的人。 

  老師姓呂。不高的個子,臉和身子一樣,是削瘦的,又有些黑,卻黑得很健康。 

  第一次上他的課時的樣子至今仍記憶猶新。那天他穿着着學校的工作服,拿着書走進教室,歐文式的髮型和着他走路的節奏一上一下地跳動,讓人覺得充滿了朝氣。 

  他往講台上一站,果然是個年輕又陽光的形象!那副眼鏡又襯托出一絲博學和穩重。這甚至讓我覺得他更像是個教藝術的年輕男老師,而並非教語文。 

  他拿起粉筆寫了他的名字,這卻讓我們笑了半天。接着他開始自我介紹:“呂紀興。叫我呂紀興也可以,叫我呂老師也可以……”聲音很沉悶,最後半句當時也沒聽明白。這個自我介紹實在是短得可以了,再加上他那幾個和他長相差別甚遠的三個字,突然讓我覺得很不舒服。接着他開始上第一堂課《白楊禮讚》…… 

  他在上面講着,卻不在黑板上留下一個字;而我們,也只是在底下敷衍地隨便聽過算過。當時我們班對語文是極不重視的。語文老師連他已換了七個,有被我們氣走的,有為了錢放棄天資有限的我們的……總之,那時的我也隨着大流,厭惡着語文。 

  後來聽前排的人說,那後半句是“叫我紀興哥也可以……”。我當時差點沒笑噴血出來!這年頭,居然有人說這樣的話……後來又聽說,那是前排的同學造的謠,可我卻更願意相信他的迂。 

  後幾天的上課情況也絲毫未變。他用沉悶的聲音講着,下面沒幾個聽的專心,教室要麼是死一般的沉寂,要麼是小聲音不斷。直到有一天—— 

  那是星期五下午最後一節課,大家都已人在曹營心在漢。下課鈴響起,大家躁動起來,理書包的、說著、笑着;他卻一個人站的筆挺,我又獨自笑他的迂,還有他那怪得無法形容的面部表情…… 

  “啪”的一聲,讓人聲鼎沸的教室一下子靜下來。定神一看,上禮拜剛買的放在講台上的一盆花給他砸了,講台上、地上散了一灘泥。這委實讓平日肆意“欺負”語文老師的我們吃了一驚。於是大家都不聲不響地坐在了原位——說真的,印象中似乎我們沒有被任何一個語文老師制服過……我們就這樣“安靜”地等待他的發落…… 

  “幹什麼?!坐着沒事幹?!作業不會拿出來做啊!” 

  我們就一個個“聽話”地拿作業出來做,這才猛然發現,語文作業還沒有布置! 

  那天,我們“做作業”做到很晚才回家;而那未曾布置的語文作業,也就一直沒有布置…… 

  因為這件事,同學不但不收斂,那叛逆的火花反而燒得更旺。下課時總可以聽見同學說他的壞話。我也因此對這個老師越加不服氣。 

  當然,不得不承認,我對他的憎惡並非只是單純地因為他摔了我買的花;更多的是因為作業問題。 

  那時,隨筆早已成為每周的常規。我自認為自己已經很認真地對待了,也可以隨手抓出一些經典的文章來。然而每周的隨筆點評,他總不讀我的作文,而且給我寫的評語也是可憐的幾個字。更要命的,是這些個字全寫得龍飛鳳舞,常常是需我們全家來研究和體會的! 

  我始終認為,那評語是純粹的應付,也有過激的否定。於是,每當聽到他讀那幾個經常被讀和表揚的同學的作文時,我也聽得仔細,也想聽出個究竟來。可我就是怎麼也聽不出我哪裡低人一等了!我開始變得經常回想以前幾任語文老師讀我的作文時的光輝歲月——因為這真的是我內心當時唯一的慰藉! 

  但是有一天,很偶然地發生了一件事。 

  下課後,他走到我旁邊讓我跟他去辦公室。那也是我頭一次被他叫去。路上沒說半句話,我一直跟在他後面。 

  “這個你拿去!”他從手中的語文書里拿出一張夾得很好的紙。 

  我拿過來一看,竟然是全市作文竟賽的參賽證!當時具體的想法記不清了,大抵是有些激動吧! 

  他又說:“你別跟別人說,有的班級沒名額,我們班就你一個!快上課去吧!” 

  當時心情馬上變複雜了!我卻不知道怎麼去形容,有興奮、激動,又有些愧疚與自責……我至今也還說不清楚。 

  我開始慢慢地發現平時的每篇隨筆,他都為我修改過,指點過。我也慢慢開始接受這方面的批評和指導。 

  猛然有一種犯罪感充斥了自己。回想他教我們的日子裡,我竟有種欠老師債的感覺,而且是欠了好多好多!我不該那麼無謂地上語文課,不該那麼孩子氣地憎恨他,更不該視他的評語如垃圾…… 

  回想從前的幾個語文老師,沒有一個能和他一樣,帶着頑皮、不懂事的我們去電腦房上毛澤東的詩詞和魯迅的文章;沒有一個能和他一樣,在上課的時候告訴我們“答案錯了”,“書上寫得不對”;也沒有一個能和他一樣,能在我的隨筆本上寫: 

  “別再看作文書了!” 

  一句簡短的話竟讓讀了八年語文的我第一次邂逅了美麗的文學!我開始讀巴爾扎克,讀魯迅,讀林清玄……讀《三國演義》,《西遊記》,《水滸》和《紅樓夢》,還有《飄》…… 

  在文學的世界里,我找到了夢想和動力,就好比在重金屬搖滾中,我找到了一個真實的自我一樣! 

  後來,那次竟賽還真在市裡得了獎,這多少讓我感到有些意外。我竟不知道怎麼去感謝他,反而每次看到他,心裡窘得更厲害。 

  那天,學校在廣播里表揚了我,我竟有些惶恐,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同學都來問我什麼時候去比賽的,我也只是一笑而過…… 

  中午路過辦公室,聽見其他語文老師在議論我,因為這之前,我的作文根本就是除了語文老師之外從沒見過外人面的。而老師卻和往常一樣,坐在角落裡的辦公室桌前看着他的報紙,不參與任何討論。 

  老師一直是這樣的,不怎麼笑。可有時上課,講到好玩的事,他會不經意地微笑,聽得出神了,卻也不經意地同他一道笑。他喜歡一個人坐在辦公桌前,不太怎麼和別的老師談天說地,可在我的印象中,他的學問比他們都要淵博得多…… 

  唯一遺憾的,是初三我們又換了語文老師,這個老師真正是我遇到過的最迂腐的老師,我不太愛上他的課,但每次語文課我卻不由自主地聽得格外認真,也許是因為對於語文的熱愛已無法從我的生命中剔除了,聽說老師不教我們的原因是由於他上一年剛從一所極差的學校調過來的,我面對這種解釋,只有為他惋惜…… 

  畢業后,我沒有碰到過他,讓他留下聯繫方式。記得去年曾回母校看老師,正和英語老師講得起勁時,老師從走廊走過,他看見了我,也沒特地走進來,又繼續朝前走——這仍使已經習慣了他的冷漠的我有些被遺忘了的感覺。那身影依舊是削瘦的,還有那歐文式的髮型,也和從前一樣,有節奏地上下跳動…… 

  但後來,我就一直再也沒有見過他——直到今年暑假的一天;我和父親在逛街,忽然聽到旁邊有人叫我: 

  “咦,這不是你嗎!” 

  我回頭一看,竟愣了半天才發現是老師!他領着他的妻子和女兒。我竟一時不知說什麼好,只是含糊地道了聲:“啊?” 

  當我回過神來時,老師一家走遠了,我卻連聲“老師”也沒叫! 

  這件事令我愧疚至今。我真不知道何時再能與這位恩師見面……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