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登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春節前,我和爸爸一起回家鄉玩。爸爸說要領我去登那裡最高的一座山,我高興得一蹦三丈高。 

  第二天清晨,我和爸爸便早早地來到了山腳下。準備就緒后,爸爸一聲令下:“爬!”我們便邁着輕快的腳步,向山頂登去。我一邊爬山一邊好奇地欣賞路上的風景。路旁那些奇形怪狀、千奇百怪的石頭好像正在歡迎我們;而那些修長挺拔、直插雲霄的大樹則像一排排士兵嚴陣以待,好像隨時準備保護大山的安全。 

  我們一步步地向山頂攀登,我感到越來越累,感覺雙腿越來越重,每走一步都要費很大的勁兒。突然,我踩了空,一下子摔倒在地,皮擦破了,我感覺一陣陣鑽心的痛,順勢坐到地上不想走了。爸爸走過來鼓勵我:“兒子,堅強一點兒!”我咬咬牙,繼續攀登。山越來越陡了,我累得氣喘吁吁,腳上像灌了鉛一樣。我真想“打道回府”,可轉念一想:男子漢大夫,不能遇到困難就退縮。但又想,山如果越來越難登怎麼辦?我猶豫不決。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做事情應該知難而進,不能知難而退。”我沉思了一下,斬釘截鐵地說:“對!我要知難而進!”我又忍着疼痛和勞累,艱難地向山頂攀登着。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道水溝擋住了我的去路。我壯起膽子,挽起袖子,勇敢地跳了過去。接着,我繼續爬山,“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爬上了山頂。 

  站在山頂上,我極目遠眺,黛青色的群山中籠罩着一層輕紗似的薄霧,群山隱約像是一條條張牙舞爪的青龍,正騰雲駕霧,好不壯觀!遠處的房子在霧中好似一艘艘小船,又像是天上的亭台樓閣……過了一會兒,太陽出來了,萬道金光拆散了薄霧,大地好像脫去了白紗裙,又換上了金色的盔甲。 

  此時此刻,我才真正領會到“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意境,不由自主地感嘆道:“真是無限風光在險峰啊!

您正在瀏覽: 登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