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我想對你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我想對你說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那段時間,正在做期末的最後衝刺。有一夜,可能是因為壓力大吧。心情略有煩悶。和母親發生了些口角。我沒有理會她,便獨自一人默在房間里。

  我倚在窗口。外面的夜,寂靜。雨從開始的綿綿到現在的傾盆。猶如對一個孩子的呵責。那夜與那雨就像心中泛起的漣漪,不斷的積蓄,積蓄而終於溢出一樣。讓原本煩悶的心情更加浮躁。我或是天生一急躁的創造者。對這,不明白。可以控制不住。看雨,雨依舊不變。乏了味兒,便鎖了窗栓。這下,便坐在椅上看雨了。

  少了那隆隆與迎風的寒冷,氣氛的確好了很多。眼前隔着窗的雨愈見模糊,帶着蕭瑟和母親一起躲進了我的心裡。周圍靜了,心也安了,那雨聲彷彿也笑了。笑得像雨後的彩虹般。

  不知怎的,有默許惆悵。心中的酸澀隨着雨化作哭泣。雨,我知道你讀懂了我的心,在朦朧的淚光里,幻出了母親的面影。

  她亦夠苦的,為了我,操持了十幾年。沒有怨恨。雙鬢夾雜了多少銀絲。只是這樣受着,不管是樂是悲,是愛是恨。

  而我呢?我對她做過什麼。只是抱怨,只是呵責。那段時間,現在想想,真的有許多不該。可那時呢?只是在心裡罵著,和她爭執。不管大事小事。他都忍了。於是,那夜,我便在心裡想着:自己好不懂事。連母親的心都懂得沒有價值。

  而那雨,在黑夜與沉默里,給了我啟迪。我不僅僅是以一個孩子的身份去傾聽,而是以一顆火熱的心去感悟。那雨,滋養了我乾枯的心靈。在心裡,滋養了我對母親的愛與情。我的存在亦是負擔也是幸福,而這愛,卻無言價值,無言多少。

  雨,我想對你說:謝謝在黑夜是空洞里,找到生命的晨曦。

  是你的晶瑩,你的透明……

  萬松實驗學校初一:張慧

您正在瀏覽: 雨,我想對你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