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先鋒,我想對你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先鋒,我想對你說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您是中國石油工人的光輝典範,您是中國共產黨人的優秀楷模,您是中華民族的英雄。提起您——王進喜,大家無不豎起大拇指誇您“鐵人”。是您,打破了外國專家“中國貧油”的論斷;是您,使新中國原油實現自給,改變了中國石油工業落後的面貌;是您,給我們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鐵人精神。 

  我有幸拜讀過您的許多感人事迹:還清楚地記得您剛到大慶時,腳下荒原一片,朔風呼嘯,滴水成冰,吃的是苞米面炒麵,住的是四壁漏風的馬棚。沒有公路,吊車、拖拉機不足,設備在火車上卸不下來。您說:“有條件要上,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 用繩子拉,用撬杠撬,用木塊墊,您和隊員硬是將60多噸重的鑽機一寸一寸地運到井場。還清楚地記得您在指揮放架子時,被鑽桿堆里滾下的鑽桿砸傷了腳,送進了醫院。但您又從醫院跑到鑽井現場,拄着雙拐指揮打第二口井。鑽到約700米時,突然發生井噴,當時沒有壓井用的重晶石粉,您毅然決定用水泥代替。沒有攪拌機,您奮不顧身跳進泥漿池,用身體攪拌泥漿壓井噴,將腿上的傷拋在腦後。經全隊工人奮戰,終於制服井噴,保住了鑽機和油井。還清楚地記得開大會時,台上領導批評你們的射孔錯誤。您去晚了,門口有人叫您快趴下。您坦率地說:“披紅戴花的時候,你讓我搶着往頭裡走;批評了,就叫我悄悄趴下當狗熊?我不當這個狗熊!”…… 

  敬佩您,敬佩您無私奉獻,吃苦耐勞;我敬佩您,敬佩您胸懷全局,為國分憂;我敬佩您,敬佩您勤儉樸素,廉潔奉公……這種精神無論在過去、現在和將來都有着不朽的價值和永恆的生命力。您是一面旗幟,凝聚着工人階級的樸素情感;您是一種力量,凸顯了一種堅忍不拔創業的勇氣;您是一種標誌,凝縮着一個民族不畏困難的氣概。“先鋒”這個詞,因為有您的譜寫更加充實,更加驕人,更加光彩奪目。

您正在瀏覽: 先鋒,我想對你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先鋒,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