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中的“酸甜苦辣”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中的“酸甜苦辣”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這是一個熟悉的字眼,每個人都在成長,無時無刻不在成長。成長可以是各種各樣的,我們可以在接受教育時成長,可以在知錯時成長,也可以在困難的磨練下成長。因而,成長就像一個調味盒,充滿着酸甜苦辣,也是驚奇,是欣喜,是悲傷,是心酸的交匯點。

  成長的酸——離別的辛酸:小學六年的時光很快就過去了,同學們都各奔東西,不論是要好的同學,還是普通的同學,分離時都想握握手,細數當初的一點一滴……還記得當初在戴上紅領巾時,緊張得手掌心滿是汗;還記得當初不會掃地,郭老師手把手地教我;還記得當初第一次留堂,哭得淅瀝嘩啦,同學安慰我……當初的一幕幕如今還深刻的印在我的腦海里,永不磨滅。260

  成長的甜——初中生涯的歡樂:轉眼間,我踏進了中學的大門,成為了一名初中生。畢業的辛酸已拋在了腦後,只剩下對同學們的歡樂的回憶與對初中生涯的憧憬。雖然以前的同學都離開了我,但上天總是公平的,進入初中,我認識了許許多多的好朋友,我們每天形影不離,我時常感謝老天爺把這麼可愛的“禮物”送給我。我感謝上天給了我一個怎麼有趣,怎麼快樂,怎麼幸福的人生!

  成長的苦——經歷了許多困難:雖然中學的生活是快樂的,但自然的路是曲折的,人生的道路也不是平坦的。愛迪生,司馬遷,每個閃光名字的背後,都有一段曲線的人生經歷:那一次秋遊,我和一群同學走迷宮,迷宮曲折的道路迷惑着我們,其中一位同學說:“不如我們放棄吧,我們從這裡爬出去。”其他同學都累了,所以都同意了,每個同學都爬到外面去了,可我笨手笨腳的,怎樣都爬不出去,同學們都等不及了,有幾個同學還嘲笑我:“嘻嘻,你是不是想在這裡住下來呀?”我忿忿不平,心想:我就爬出去給你看!我在土牆便找到了一個攀登點,我便一步一步地翻出去,終於我翻過去了。人生的曲折,美在它的過程。只有品嘗過苦澀,經歷過淚水和汗水的洗禮,才能成為一個大寫的人。我便從困難中成長起來。

  成長的辣——童年的趣事:雖說成長的歷程是艱苦的,但路上有不少的趣事再點綴我們的人生記得小時候,又一次一群大人在聊天,我與表妹在房間玩耍,大人們在興緻勃勃的說:“瞧,隔壁王先生的兒子多有本事啊,考上名牌大學啦!看人家肚子里多有墨水啊!我們家女兒就可能沒這本事啦!”我聽見這話,不禁火冒三丈,心想:“有什麼了不起的,我的肚子里也能有很多墨水!”我偷偷從書房裡拿了一瓶墨水,又在廚房裡拿了杯子,我把墨水倒進杯子里,一不小心,把水被摔碎了。爸爸媽媽聽見聲音,馬上跑到房裡,看見地上的玻璃碎和桌上的墨水,問:“我的乖乖,你幹嘛呢?”我天真地說:“我要喝墨水,讓我的肚子里也有墨水。”大人們哭笑不得,說:“小孩,肚子里有墨水的意思就是懂得許多文化。”我恍然大悟,大吃一驚,慶幸自己沒有把墨水喝下去。

  這四種味道就是我成長的一部分,現在,我就是在這四種味道中慢慢地成長着。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附屬學校七年級 蔡逸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成長中的“酸甜苦辣”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中的“酸甜苦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