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夜晚,是否有人會惦記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晚,是否有人會惦記我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夜晚,是否有人會惦記我 標籤:開卷是否有益作文 忘記我作文 惦記作文 有人作文

我漫無目標地走在大街上,天充滿着暗淡的憂傷,看看手上的表,快八點了,很少有一個人這麼晚在外面遊盪。心真的被刺傷了,好痛好痛,卻沒有一絲輕聲的安慰。 

  我不知道目的地在哪裡,只是看着黑暗裡的路燈,任淚水滾燙地流下,抹掉,流落,抹掉…… 

  掩飾么,有沒有必要?…… 

  天黑得似乎永無止境,深得像無底洞,儘管有燈也擋不住黑暗的延伸。靜呢,千家萬戶的屋裡滿是熱鬧吧?冰冷,心瞬間掉入萬丈深淵。 

  我把目光轉向那家書店,裡面燈火通明,我使勁擦了擦臉,走了進去,看了一個故事,心裡就開始不安,外面的世界就像塗了黑漆,滿是寂寞和寂靜。我又走進了黑暗,開始往那邊走,心倒是很平靜。這邊,還是那邊?擺在我面前的是兩條道路:大路,明亮但較長;小巷,黑暗卻是捷徑。我猶豫了一兩秒,固執地選了小巷。“心靜如水時,人往往能夠更好地想事情。”我記得我寫過這麼一句話。靜裡面藏着黑暗,我卻沒有一點恐懼感,心情好了些許,傷口在逐漸癒合。眼睛有些乾澀,口有些乾渴,我的腳步輕輕地悠過幾戶人家,手上的書微卷,但不失吸引力。這些路都是那麼的熟悉,只是……從未在晚上獨自體驗過。 

  抬頭,還是熟悉的燈光,我的心裡滿是哀怨,其實我真的,不想它亮,不想她回,不想勾起我剛才的傷痛。 

  我打開樓下的門,躡手躡腳的,我不想讓別人那麼在意我的歸來,我只是……去借了本書而已,但只有我知道,書只是一個借口,一個理由,一個掩飾我內心傷痛的幌子、遮掩物而已。家的門,我始終把鑰匙捏在手裡,不敢插進鎖眼,也不敢發出碰撞聲。我索性亮了樓道的燈,站在門外看起書來,無聲無息的。幾段文字看過去,我卻顯得有些心不在焉,因為我在惦記着。觸摸延時的燈已經是第三次被我碰亮,我合起書,深吸一口氣,手僵硬地把鑰匙插了進去,發出了動靜,知道自己沒有退路,打開了門,好亮,亮得幾近冰冷。她不在客廳,只有妹妹把目光轉向我。她躺在床上,看不清臉,我的心不知是冷冷的,還是被狠狠地揪起。 

  躺在床上的我,沒過多久便進入了夢境。夜晚,已是十一點的夜晚。

您正在瀏覽: 夜晚,是否有人會惦記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晚,是否有人會惦記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