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從守株待兔悟人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守株待兔悟人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中國有一則流傳很廣的寓言故事:戰國時候,宋國有個農夫每天早出晚歸,忙於農事,但很快就厭倦了。有一天,農夫在樹樁旁休息。忽然有一隻兔子從不遠處跑來,撞到樹樁上死了。農夫很高興,便放下手中的農具在那裡等待着,希望再得到兔子。可是,事與願違,一直等到田裡的莊稼枯死,雜草叢生,也沒有一隻兔子來。 

  也許你會嘲笑農夫貪婪,也許會嘆聲“悲哀”。但我卻認為這就是人類心靈的劣根性。總想不勞而獲,總想着天上能夠掉餡餅。但是,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心中的那種想要不勞而獲的貪念永遠不會成為現實,即使再小,不付出,也不會有收穫。 

  的確,我們要求生活的實在太多。有了健全的身體,親情,友情……還不知足。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為了擁有金錢、事業甚至政治權利,不滿於現狀。但是為了早日達到目的,走“巧徑”,“捷徑”,最終是達到了目的,但隨之而來的,卻是“遭揭發”,“受處分”,甚至是“革職查辦”。這對於生活來說,是公正的,是客觀的。中國有句老話:欠債還錢,天經地義。的確,不屬於自己的,終究不會得到。無論使用怎樣卑鄙的手段,生活這架公正的天平,都不會向你傾斜。 

  如今,“守株待兔”成了典型的說明幻想不勞而獲的現象的代言詞。它讓我們明白我們不應再重演守株待兔,尤其是精神物質文明都如此發達的當今社會,這更是可恥的。

您正在瀏覽: 從守株待兔悟人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守株待兔悟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