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理想——人生的目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人生的目標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們猶如一隻蝴蝶,在茫茫的人生路上,常會因世界的龐大而迷失了方向,正是一個心中的意念,一直領導着我們,它就是理想,是我們人生的一個堅實的目標。正是這個人生的目標,他措使着我們奮發向進,最終攀上人生的最高峰。

  每個人都擁有着自己的理想,而理想是美好的,理想既又是偉大的,許多人拋棄了理想,可理想卻從未拋棄過任何人。我堅信,有理想的人就是一個“大寫的人”。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律師,每當我在電視上看到那衣着端莊的律師們,在法庭上振振有詞地為他們的當事人洗清冤屈時,心中的那顆敬佩之心不由自然地燃燒了起來。我多麼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像他們那樣在法庭上替我的當事人洗清冤屈。

  成為一名出色的律師,是我的崇高的理想,正是這個崇高的理想一直在我的人生路上提醒着我,當我累了時,它會提醒我“你不是要成為一名出色的律師嗎?”當我讀書厭煩時,它會提醒我“你不是要成為一名出色的律師嗎?”就這樣,當我鬆懈時,它會提醒着我。無時無刻,這理想的意念跟隨着我一步一步地踏上人生路。

  也許你會問我:“你為什麼要當一名律師呢?”那麼我會告訴你:“我想當律師不僅僅是為了我在學業、事業有所成績,而是為了能幫助受冤屈人們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現在正在為了這個崇高的理想努力奮鬥、籌劃着。因為我知道,一味的光憑想象是不會有什麼好人生的。所以,我必須付出於實際行動,使那理想一步一步地靠近我,直到征服它。在生活中,我必須從一些藐小的事情中領悟出一些做人的道理;在學習上,我必須努力地從書上得取豐富知識。

  在生活中,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我們都應該冷靜對待,頭腦清醒地處理,具體事情具體分析,有耐心以及信心地處理周邊的事物。在學習上,我們應虛心納謙,抱以不恥下問的學習精神努力向進,為自己的目標奠定堅實的基礎。

  記得一篇文章的《理想》開頭: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理想就是這樣,它是我們人生道路的警示燈,在無私的理想面前,我們必須努力克服它,做為生活的強者。

  朋友們!你們心中的理想,為了它,我們努力奮鬥吧!讓我們持之以恆得成功,最終攀上人生的最高峰。

  惠州市惠城區水口中學初一:鍾曉珊

您正在瀏覽: 理想——人生的目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人生的目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