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小記——解開了一個謎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小記——解開了一個謎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一次偶然的機會,在外求學的堂哥堂姐們回了家鄉。我很開心,因為我很少和堂哥堂姐們見面。但是,爺爺奶奶對堂哥堂姐們的偏愛,深深地傷害了我,在我的心中留下了傷痕。

  堂哥堂姐們比我都大,大堂哥大我七、八歲,小堂哥大我兩歲,堂姐大我六歲左右。他們三個都是爺爺奶奶親手帶大的。有什麼好吃好玩的,總會無條件先給他們。

  在堂哥堂姐們還沒有回來之前,媽媽在街上買了“陽春特產任面”孝敬爺爺奶奶。我卻親眼看着爺爺奶奶把媽媽買的東西給了堂哥堂姐們。而我,站在一旁,卻沒有享受到我媽媽買來的任面,儘管任面是我最愛吃的。

  晚上,大家在一起看電視的時候,爺爺奶奶對堂哥堂姐們噓寒問暖、無微不至、疼愛有加。我可以理解,因為堂哥堂姐們難得回來一次。但是爺爺說的一句話卻傷了我的心:“浪、彩、森,你們都是爺爺的乖孫……”這裡面沒有我,從我記事到今天,從沒聽爺爺說過“娟,我的孫女”。

  即使沒有得到爺爺奶奶對我的愛,但是我也是一個幸福的孩子。因為父母的愛是同親是海洋。我為何為這件事而憂心忡忡?開心也過,難過也過,倒不如開開心心!

  後來,我參加了學校補習班,但每個月都要交100元的補習費。對於別的同學來說,也許根本不會放在心上,可是對於我來說,我要付出多少努力才能獲得100元的獎學金呢?但,行動是最理智的選擇。我只能努力再努力,爭取獲得優異的成績,獲得獎學金。

  後來,我參加了學校補習班,但每個月都要交100元的補習費。對於別的同學來說,也許根本不會放在心上,可是對於我來說,我要付出多少努力才能獲得100元的獎學金呢?但,行動是最理智的選擇。我只能努力再努力,爭取獲得優異的成績,獲得獎學金。

  五年級的第二學期開學前,我聽說,從下學期開始免除一切義務教育階段的學雜費。我聽了高興得吃不下睡不着。我感謝國家,感謝黨,感謝一切的一切!要知道,這一決策,對我來說,是我一生中“收到”的最好的禮物!

  有一天晚上,我學習累得心情極其的煩躁,我終於再也受不了這種抄寫、背誦的生活了,我下決心放棄。

  當我走出房門時,遠遠地看見了爺爺。我心裡更加痛苦,淚水撲簌簌地掉下來。過去的每一個春秋,爺爺奶奶在我的腦中的每一幅畫面,再次刺傷了我。我終於忍不住找到媽媽問:

  “媽媽,為什麼爺爺奶奶對我不如對堂哥堂姐們好?”

  “你今天怎麼了?”

  “能告訴我嗎?”

  “娟娟,你不要怪爺爺奶奶啊。”

  “媽媽,你知道我有多不快樂嗎?在學校,每當同學們說起她們的爺爺奶奶時,我只能迴避,躲到遠遠的地方去。我多麼的自卑。為什麼堂哥堂姐們能得到爺爺奶奶的愛,而我卻不能?”

  “媽媽知道,可是我們不能責怪他們,他們是長輩。”

  “我和堂姐一樣是他們的孫女。為什麼我得不到平等的對待?”

  “你真的想知道嗎?”

  我看着媽媽,沒有回答。

  “或許你應該知道了。你爸爸排在兄弟姐妹的中間,爺爺奶奶有着“頭尾隆重,中間無用”的封建思想。

  “什麼意思?”

  “意思是說,最大的孩子和最小的孩子才能得寵。你爸爸不得寵,所以你就不得寵。但是,孩子你從小就沒有得到他們的愛,但是你得到了姥姥對你的愛呀。你不必和爺爺奶奶計較。”

  “我……”

  “不管怎麼說,爺爺奶奶是你的親人,是長輩,無論他們做得對還是錯,我們都必須尊重。”

  “什麼時候爺爺奶奶才能沒有這種封建思想?”

  媽媽沒有回答我。可是我終於知道了爺爺奶奶對我不好的原因。兩個姑姑得到的待遇也不及兩個伯母。或許,我應該原諒爺爺奶奶,要恨就恨他們頭腦中的封建思想吧!

  我想:只要我獲得了優異的學習成績,是不是能夠改變爺爺奶奶對我的態度呢?

  於是,這一願望又成了我奮鬥的目標:只要我在學業上取得優異成績,爺爺奶奶的封建思想就會被徹底消滅掉,我就可以實現得到他們的關懷的美好心愿,所以我又開始發奮學習。拿起那支屬於我的筆,屬於我的課本,一句又一句,一次又一次地鞏固知識記憶……

作 文 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童年小記——解開了一個謎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小記——解開了一個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