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小記——上帝為我打開了一扇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小記——上帝為我打開了一扇窗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小記——上帝為我打開了一扇窗 標籤:打開另一扇窗作文 打開一扇窗作文 童年小記作文 一扇窗作文

  上三年級后,教我語文的是一位女老師,也是我的班主任。她中等身材,高高的鼻樑,一對清亮的大眼睛,顯得特別有神,那眼神讓我想起清澈的湖水。她每次都用甜美動聽的聲音為我們生動有趣地講述課文。她每次上課臉上總是帶着笑容,目光是那樣可親。最特別的是,每節課她都會親切地看我幾眼。因此我在心裡暗暗地喜歡她了。我特別喜歡她注意到我的時候,那種眼神使我感到無比幸福,那眼神是天空的太陽,能融化我這座封凍已久的冰山! 

  一次上語文課,老師叫我們用“首先……然後……最後……”造一個句子,要我們舉手發言,當時教室只能聽見大家的呼吸聲,沒有一個人舉手發言。也不知道我當時哪來的靈感,竟然想到了一個句子,但是我不敢舉手,因為我成績差,也從來沒舉過手發言,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我坐在那個不起眼的角落不安地挪動着身子。我渴望老師會注意到我,但我又害怕老師會提問我。也不知道這樣堅持了多久,還是沒有一個同學舉手發言。老師用一種鼓勵的口吻說:“一定有同學會的!”這時她注視着我,溫柔的眼睛里充滿了對我的鼓勵。我很激動,但是激動之餘我又懷着幾分恐懼…… 

  “業娟,你來回答。”我慌了,甚至身體顫抖起來……

  “老師相信你,你一定能行!”

  “老師相信你,你一定能行!”這句話是我聽過的最美的一句話,世上竟然有這樣動聽的語言!它像磁鐵一樣吸住了我的身軀和靈魂。我不知道當時是如何站起來的,也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勇氣,我的聲音是那麼的響亮、清晰,我自已也感到無比驚訝。那是我第一次回答老師提出來的問題,而且如此流利。“很好!同學們,讓我們給業娟同學以熱烈的掌聲!”掌聲中的我激動萬分,我感覺全身失去了重心,彷彿在空中飄起來。那掌聲,彷彿春風輕拂我的臉龐,彷彿陽光照耀我的心房,彷彿常春藤的觸覺,觸動我的每個幸福的細胞……我第一次受到老師和同學的表揚。第一次在課堂里收穫了成功的喜悅!

  從此我有了歡歌,有了笑語,臉上寫滿了自信,整個人也開始變得開朗起來……課堂里總有我高高舉起的手,總響起我回答問題的聲音。學校文藝活動也少不了我的身影……

  自那一次掌聲后,我第一次感受到了老師對我的肯定。

  我像吃了興奮劑,有一種要跳到激流里去的衝動。後來的日子,我拚命地用功。為了記住每一課的知識點,掌握每一種學習上的解題方法,我每天上課認真聽講,課後認真完成作業,還強迫着自已努力去背書,去抄寫……口、手、心一起運用。我讀了一遍又一遍,背了一遍又一遍,抄了一遍又一遍……每個知識點我必須背上好幾次,抄上好幾遍才能記住。除了這一個方法,我已經沒有別的方法能夠改變自已。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童年小記——上帝為我打開了一扇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小記——上帝為我打開了一扇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