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站在南北看西東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站在南北看西東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站在南北看西東 標籤:東西南北作文 南北作文

佇立在赤道的任意一點,凝望遙遠的西方向與東方向,看它們一點一點慢慢滲透,儘管,跨越了相反。 

  ————題記 

  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晴 

  早晨6:35,摩東打開門,敲了敲對面雙西家的門,只見門快速打開,“等一下,還沒好。”然後,便奔回屋裡繼續“叮叮噹噹”忙活着。摩東見狀,便打開手中的語文書,站在樓梯口看了起來。終於,6:40,“嘭”的一下關門聲,兩個人一前一後下樓了。 

  就像摩東說過的,她們每天都重複着一樣的生活,不過是談論的話題不同了,看見的人不同了。 

  天陰沉地讓人一不小心誤以為天還未醒。於是,就像昨天一樣,摩東和雙西行色匆匆地走在大街上,風“呼呼”地灌過來,使人不禁皺着眉微微縮了身體。這是冬天了,摩東最喜歡的季節,在離冬天還有一百多天時,她就開始叨念那些若隱若現的雪,也許是因為,摩東是冬天的孩子吧;雙西喜歡夏天。這兩個完全相反的季節,正如西東兩個方向。 

  一段必經的大路,在每天早晨都十分寂靜,同時伴隨着摩東與雙西的沉寂。只有偶爾才看見一兩個抱着書的學生,或是冬日早晨跑步的人。走了一會兒,偏向左邊,旋轉90°,拐進市場的一條破舊的小路,這兒與剛才的地方相比,優勢截然相反。雖然,還不到早晨7點,已經有不少人了。 

  因為顧及着時間的問題,所以每天早上的早餐,兩人都是盡量簡單化了。拿着做好了、只要付錢就可以拿的還散着絲絲熱氣的燙皮,又埋着頭匆匆離開了。忽然想起來,很久很久沒有正經地吃過早餐了。 

  記得前段時間,摩東在去學校的路上說過,她討厭這條路,不想再走這條路了。她說這條路太髒了。雙西只說了句,都不能避免。是否,真的無法避免,喧囂的煙塵,浸透了塵世; 

  冰霜的臉龐,無奈的漩渦。最後,溶進。只不過,我們都還在掙扎着想逃出而已。 

  摩東和雙西有一句沒一句地,在校門口把塑料袋扔了,走進了學校。不是說不生產塑料袋了么?可是,還依然在用。 

  只見兩個人先是懶散地一步一步,可是,又頓時加快了步伐,然後就越來越快越來越快……頓時,又停了下來,突然地讓人感覺就要摔倒似的,然而卻那麼又默契。摩東說過,她們倆就像神經病一樣,突然就發起了瘋。雙西沒有反對,望着前面想,偶爾當瘋子很好啊。 

  走到學校里一個岔路口,她們倆稍微頓了頓,前面是一條上坡路,旁邊是一條樓梯。接着,雙西毅然地選擇了樓梯。雖然她倆都知道,坡上有芭蕉……但是,對於這個特別的時間段來說,右腦以絕對的優勢佔了上風。摩東和雙西沒有像平時那樣一步三階地一口氣上去,而是很認真地一步一階地上,因為右腦上得都很慢。然後,在摩東的意料之中,雙西高興地說,希望我們可以看到他,然後你就問他的名字,我就問他的班級,然後他就上大學去了!不得不說,這是一段極沒頭沒腦的話,就連摩東也只是似懂非懂,她一直不懂,為什麼問了他名字班級他就要去上大學,難道是被嚇的? 

  終於,到班上了,摩東和雙西沒有再像路上一樣在一起,而是開始緊張地各干各的事。 

  英語課、語文課、地理課、數學課、電腦課,以光的速度,以風的麻木,又過去了羊皮紙上早已標註的一天。 

  不過,摩東和雙西終於抓緊了這天的最後一點時間,在去上晚自習的路上又玩出小小的不一樣。 

  還是在那條摩東十分不喜歡的路上,摩東正在吃一個“小枕頭”,只聽見旁邊的雙西說,其實摩東這個名字挺好的。於是便答,對啊,我剛發現它念起來很順口,摩東摩東摩東……雙西接著說,怎麼感覺雙西聽起來那麼像雙星球鞋呢……摩東一下子沒忍住,正在吃最後一口的她“噗”地一下嗆到了,其後果據摩東自己述說是,弄到了鼻子里,很難受。這期間,雙西似乎還在說著,也很像雙喜…… 

  接着,她們就一路平靜地去學校,雙西說了那句最近的口頭禪,希望我們可以看到他,然後你就問他的名字,我就問他的班級,然後他就上大學去了!因為摩東早就料到她會說,所以,兩個人默契地一起說了。可是雙西並不這麼想。 

  忽然,雙西往天邊一指,說,你看那裡。於是,摩東順着雙西的手指的方向看去,那兒的天很奇怪,顏色突然很淺,感覺像是一座朦朧的森林,摩東輕聲說,奇怪的長手指老人。 

  其實,距離再遠,抑或是方向再反,這一切的一切,都阻擋不了西與東在一起。是的,在這個擁有摩東喜歡的飛雪和雙西喜歡的冬陽的季節里,她們站在太陽雪裡,笑着說,這個季節,還有彼此。

您正在瀏覽: 站在南北看西東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站在南北看西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