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看漫畫《假文盲》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漫畫《假文盲》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刮著凜冽的寒風的冬天,有一些人正在候車站等車,那裡立着一塊牌子,上面寫着“母子上車處”,那是專給抱着小孩的婦女上車的位置,可站在那個地方的,不是一對對母子,而是幾個強壯的男人,站在第一的男人,身披大棉襖,眯着眼,根本不把牌子上的字當成一回事,後面的人也是這樣。在牌子的旁邊,竟站着一個抱着小孩的婦女,她被擠到旁邊來了,也沒人理,此時,她非常地無奈、焦急,可那幾個男人“目中無人”,不謙讓,這對母子冷得有點發抖,他們多麼渴望那些人讓一讓 …… 

  《假文盲》這幅畫明顯得諷刺那些不道德、不尊老愛幼、目中無人的人,他們一點也不理會那些字,難道,他們真的是文盲嗎?不,不是的,這種假文盲的人,他們自私自利,為了圖個方便,竟做出不道德的事,他們還不理會一對可憐巴巴的母子,他們這樣做太可恥了。在當今社會上也存在着一些假文盲:在公園裡的一個垃圾箱上寫道:請不要亂扔果皮紙屑,可垃圾箱外,又有許多垃圾。在公路旁邊的一些垃圾桶外,也可以看見一袋袋、一堆堆的垃圾,那些倒垃圾的人為了貪圖方便乾脆丟在一些沒設垃圾桶的路口;還有,有些地方的草坪上立着告示牌:請勿踐踏和摘采,可還是有人踐踏和摘花 …… 

  這一些些事迹,都體現了不好的行為,難道,是告示牌的力量不夠嗎?不,是因為人類的講文明和道德的知識正在減弱,如果一直這樣,那會造成什麼嚴重的後果?無人知道。所以,我們要做一個講文明、講道德的人,隨着社會的不斷進步和發展、提高,條件好了,可人們的講道德的意識卻退步了,我們應該要提高我們講道德的意識,掃除一些“假文盲”,讓我們的世界變成一個美麗、人人講道德、處處都溫暖人心的世界吧!讓我們一起攜手並肩,共同創造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看漫畫《假文盲》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漫畫《假文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