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議《假文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議《假文盲》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我見過的最令我無奈的一幅漫畫。 

  畫面上“母子上車處”被一群膀大腰圓,看上去有文化的男人們所佔據。他們有的閉目養神;有的高談闊論、閑聊、大笑;有的高抬脖子,仰望天空……卻對“母子上車處”的站牌視而不見,而一對母子卻被擠在遠離上車處的一端,顯得十分無奈。婦女懷中的孩子哇哇大哭,而那群“鳩佔鵲巢”的人卻毫不心動。難道這群人看不到那醒目的站牌?仔細一看漫畫的標題才知道他們是一群“假文盲”。 

  這種“假文盲”的現象在生活中我常常看見。公共汽車上,明明寫着“老弱病殘孕專座”,但卻被那些年輕人所佔據;馬路旁明明有垃圾箱,可是隨處可見垃圾紙屑;城牆下明明有“此處不可大小便”,可是有些不文明的人還是往那裡大小便……這些人難道是真的不識字嗎?不!他們缺的是公德心,他們心裡只想着自己,都是一群自私自立,不為別人着想的心靈齷齪. 

  也許有人說:唉!搶座,佔據母子上車處,扔垃圾都是一些小事,但是我想說的是什麼道德品質,人的素質,人的精神文明的程度就是從這些小事體現出來的。試想一下,一個對老弱病殘都沒有愛心的人,連一點方便都不應讓出的人,在危急時刻能見義勇為,為社會捨生忘死嗎?我們大家庭的每一個人都應該做一個多為別人想想少為自己想想的人,構造一個安定,和諧的社會,心時牢記: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讓我們共同努力,讓“假文盲”現象徹底從我們身邊消失吧!

您正在瀏覽: 小議《假文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議《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