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讀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知識就是力量。”“書籍是知識的寶庫。”從書籍中獲取知識,則是每個人學習道路上的必須。當然,閱讀則是一種發自內心的興趣,有句話說得好“閱讀不能改變人生的長度,但能改變人生的寬度。”正是這種發自內心的興趣,使我的閱歷和知識面變得越來越寬廣,使我的生活豐富多彩,使我的童年充實而又意義,使我的情操變得高尚,使我更加善於思考…… 

  閱讀早已成為我的一種習慣,從小到大,凡是提及“最喜歡的事情”,我總會不假思索得說“看書唄”。儘管隨着年齡不斷增長,功課越來越多,空閑的時間越來越少,但小小的我對書的喜愛卻絲毫沒有減弱,反倒愈來愈想看書了。小學看一些小說,雜誌;到了緊張的中學,我便迷上了數學書,總之,離開了書,我就會失魂落魄,不知所措。書籍為我指明了前進的方向。 

  在那明媚的陽光下,捧上一杯熱茶,手中抱着自己那心儀的書,那感覺是多麼愜意!書中有美的文字,流暢的文筆,偶爾一兩幅精美的插圖,怎能不開心呢?我喜歡這樣的生活,我也是這麼做的。“閱讀使人充實”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在這階梯上,我收穫了許多。 

  記得有一次,家裡養了一盆春蘭。媽媽天天都精心呵護它——每天澆水,每周施肥,卻不見它長,只見花兒一天天消瘦了下去。家裡人都着急了,畢竟這盆花已經是30歲高齡的祖宗了。怎麼辦呢?我突然想到,《科學大眾》上說過,給植物澆水過多會抑制植物根細胞的呼吸作用,給植物施肥過多會出現“燒苗”現象。我立刻把這說法告訴媽媽,叫她停止澆水施肥。果然,半個月後,春蘭再次煥發生機。我用從書上得來的知識挽救了一盆傳代之寶,可見書本是多麼重要! 

  當然,讀死書也是百害而無一益的,讀書的真諦,就是告訴大家,怎麼樣才能過上我們心靈所需要的那種快樂的生活。 

  我愛讀書,書籍永遠是我最好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