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說起讀書,我的話就多了起來。自從我學會認識字以後,我就看起了書。記得我七歲的時候,媽媽就給了我看的第一本名著《西遊記》,當時我抱起書,並如饑似渴的讀了起來,那時,我讀的津津有味,甚至連媽媽叫我吃飯都沒有聽見。

  上了二年級,張老師給我們推薦了許多好書——《烏丟丟奇遇記》,楊紅櫻的作品呀——,我一天就看完了,似乎有點囫圇吞棗,大有“讀書不求甚解的味道。吸引我的是書的類別,然後是人物的簡介,最後才是故事的內容。當看到主人翁高興時,我就高興,當主人翁傷心的時候,我也悲傷的落下了眼淚。

  到上了四年級的時候,我懂得了,看書並不是只看故事的內容,而是要看作者寫的佳句,好詞,還要想為什麼喜歡這個佳句,作者為什麼要寫這本書,他想表達什麼感想。他想告訴我們什麼,以及我對這本書的感悟……

  上了五年級,張老師叫我們去看世界名著,如《悲慘世界》,《童年》,《我的大學》,《水滸傳》……

  我現在才感悟到書為什麼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因為他可以讓我們成長,讓我們的視野更寬闊,更廣泛。

  以後我還會讀更多,更好的書,書將永遠是我的良師益友。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