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野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菊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株野菊再次映入我的眼帘,引起對那彷彿野菊般小小的身影的回憶。

  他,是我在寒假裡去北京旅遊時見到的一個普通的小男孩,然而在我眼裡,他卻是不平凡的。

  我們旅遊時住在北京某部隊的招待所。部隊很大,少說也有四五個花園。那次,我獨自在花園散步,“哎!你可以過來幫忙嗎?”後面突然傳來求助聲,我回頭一看,是部隊里的人,他手裡拿着掃把在掃水,看樣子是在疏通下水道。我極不情願地走了過去,那污黑的髒水和陣陣的臭味使我覺得十分噁心。但看那人焦急的樣子和周圍的環境便知道,這裡是部隊軍車的必經之路,不掃掉那污水將會造成很大的不便,同時污水也會破壞人們對此處的印象。

  我一邊走一邊在心裡盤算着用什麼藉口回絕時,一個小小的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這是一個年紀不過七八歲的男孩,平頭,大眼睛,高鼻樑,長得挺結實,膚色有點黑,好帥的一個小夥子。看那樣,不用說,多半是軍人的孩子。只見他二話沒說,主動走上前去,幫助那人掃水。我頓時窘住了,一個小孩子也懂得去幫助別人,我卻......這多丟人哪!沒法!我只好硬着頭皮走過去,此時心裡有100萬個不願意,甚至有點不高興小男孩的出現。

  我強忍着那從渠道里發出的熏天的臭味,極不情願地掃着。這時,小男孩邊掃邊說話了:“姐姐,你喜歡野菊不?”沒等我回答,他又說:“我可喜歡了。老師說,野菊是默默無聞的,從不計較個人得失,為人奉獻。所以我也要成為一株野菊,奉獻自己。”

  剎時間,我的臉紅了,此時,我只覺得那男孩掃的不是地上的污水,那天真的話語彷彿正在清掃我內心的污水。

  直到現在,我始終無法忘記這件事。它使我明白了,在人生的旅途中,也許有千萬個不情願,但我們每做一件事,首先想到的不應該是你是否願意去做,而是這件事有沒有意義,值不值得去做。這正如野菊,那是花中最不起眼的,但它的默默無聞,甘願奉獻的精神卻早已為人們所樂道。然而,有些人只滿足於樂道,那小男孩則已成為了一株“野菊”。

  至今,那“野菊”還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不時引起我對他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野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