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野菊寄深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菊寄深情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六年二班李老師的辦公桌上有一本台曆,它翻了翻身,說話了:“今天是教師節,這個素雅、芬芳的日子!我再也不想翻身?? 庇鏤氖檣系難劬狄部?渙耍骸拔胰ハ聰錘刪唬?美罾鮮?詞榭吹酶?宄?? 薄拔業冒炎直浯蟮愣??裘芘浜希 庇鏤氖槎抖渡磣鈾怠!襖罾鮮ζ絞蹦茄??の頤恰保?慌緣謀釋慘膊寤傲耍骸笆歉媒璐嘶?岣行桓行渙恕!蹦??偷厙蛞遣輝級??廝擔骸笆茄絞茄劍 薄斑祝?恢?覽罾鮮Φ難??嵊惺裁蔥卸?劍俊貝蠹乙煒諭??匚首擰 

正在他們議論之時,一個圓圓的小腦袋從窗口探進來。“說曹操,曹操到,李老師的學生來了,我們就瞧瞧她要幹什麼?” 

這是個小女孩呀!她的臉頰蕩漾着甜美的笑容。圓圓的臉,烏黑的長發梳成兩條小辮,紮上粉紅色的蝴蝶結,額前幾縷劉海還有些凌亂,炯炯有神的眼睛,露出神秘的色彩。她輕手輕腳地在李老師的窗前徘徊了一陣,終於走進辦公室,把深藏在身後的野菊花捧出來,她手中的菊花金燦燦的,就像窗外耀眼的秋色。花瓣上露珠點點,晶瑩剔透,映着她的眼睛,映着她閃亮的心。秋天的陽光從辦公室的窗外瀉進來,涼爽的風吹拂着李老師的辦公桌,吹拂着小女孩的思緒。 

因為她個子小,身體差,又是個家庭貧困的插班生,學習跟不上來。小女孩的成績越來越差。老師很着急,從同學那了解到實情后,就每天晚上都給小女孩補習。這樣日復一日,終於使她的成績趕上來了,現在,小女孩已是班上的“尖子生”了!可是李老師的臉上卻慢慢地爬上了五線譜似的皺紋,兩鬢也冒出了絲絲白髮。那一個個紅勾是老師的心血凝成的,它是老師辛勤勞動的結晶。這是一艘艘在知識海洋里航行的船,滿載着老師對小女孩、對學生的情和愛,揚足了帆,乘風破浪。 

小女孩低下頭,嗅嗅野菊發出的甜蜜的芳香。她沒有牡丹的雍容;沒有玫瑰的艷麗;也沒有茉莉的芳香。她有的只是那植根于山野的純樸和旺盛的生命力。她不屑於去點綴華麗的別墅、盛大的宴會,卻默默無聞地把生她養她的山野打扮得分外美麗……小女孩多麼地希望野菊能像春天的細雨一樣洗亮李老師那充滿智慧的雙眸;似夏日的微風吹拂她的心田;如金秋累累碩果給她以豐收的喜悅;彷彿冬日的陽光溫暖她那雙凍僵的手。 

這時,上課鈴聲“叮叮”地響起,打斷了小女孩的思緒與浮想。她楞了一下,但又馬上開始對李老師的一遍又一遍祝福。這是最真摯的祝福,她小心翼翼地把野菊花插進李老師的筆筒中,轉過身,奔向教室…… 

小女孩邊跑邊美美地想:李老師一定會讀懂自己的心;深酌這束野菊;接受這份深情…… 

“真讓人感動!”李老師桌上的朋友們發出了感慨。

  其實,這一顆顆平凡的感恩之心、一片片深深的感恩之情,就像夜空中閃閃發光的星星!而在祖國遼闊的土地上,像這樣知恩愛師之人不也有無數、無數嗎?

指導老師:俞 斌

您正在瀏覽: 野菊寄深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菊寄深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