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擦亮你的窗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擦亮你的窗子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課間,同桌心血來潮,與我玩起了“腦筋急轉彎”。她詭秘地問:“明明的奶奶讓他擦桌子,明明非常聽話地把桌子擦得一塵不染,可是為什麼他的奶奶卻推了推老花鏡,生氣地責備明明做事不認真,沒把桌子擦乾淨呢?”我思索了半天,也沒能答出來。同桌哈哈大笑:“告訴你吧,是他奶奶的老花鏡髒了!哈哈哈,你也真夠笨的!”我也為自己沒能轉過彎來而不好意思地笑了。可是仔細想想,卻怎麼也笑不出來了。

  幾星期前,我與同桌“開戰”了,起因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同桌喜歡喝茶,每天都從家裡帶一杯上學,放在課桌的中間。可是性格粗獷的她經常不小心把杯子弄翻,搞得整張課桌都被浸在雨地里。我看着自己的書,一本一本都被染上了污漬:紅茶、綠茶、果汁……聞着就想吐!一天,她又是一個不小心,弄翻了咖啡!天啊!那黑色的液體“順流而下”,不僅染黑了我那可憐的書本,還濺髒了我的白裙子!我忍無可忍,衝著她吼道:“你真是個屢教不改的東西!”她驚愕,我氣憤,兩人相視,都很委屈。她並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默默地擦乾桌子,收起杯子。

  從那以後,她再也沒有帶茶水上學,我的心裡也掠過一絲得意。偶然一次和其他同學談起“翻杯”事件,同學調侃地說:“別生氣了,你還不知喝過人家多少茶呢!”“什麼?”我不解地問。“你也真是的,人家把杯子放在課桌中間,不就是想與你分享嗎?可你……”“你別幫她說好話了。她?哼!有那麼好心嗎?她只圖自己喝得滋潤,怎麼會想到我遭的“水澇”之罪?”“信不信由你,你如果把自己的那扇窗擦亮了,或許能看到別樣的風景……”朋友丟下話,走了。我一個人愣在那兒……

  後來,我發現,同桌總是靠着桌邊坐,目的是留更多的空間給我;她總會把文具用品放在課桌的中間,目的是為我提供方便;無論我問她什麼問題,即使是1+1,她也會很耐心地告訴我“等於2”……擦亮了自己心中的那扇窗后,我發現同桌竟是那麼的友善。比起她來,我感到自己真是太渺小了!

  桌子中間,再次出現了我們共同的杯子,倒下了,我們會把它扶正,然後擦乾污漬,迎來的是對方會心的微笑。

  初一:李林翰

您正在瀏覽: 擦亮你的窗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擦亮你的窗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