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斷章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斷章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斷章 標籤:斷章作文

  一個瓶子就那麼碎了。瓶子劃破了空氣,與地板強烈地碰撞。碎片。幾十片碎片。晶瑩透明的碎片。一片是一個斷章,每一個斷章有自己的感情或者是自己。

  藍色的斷章

  我很小就喜歡藍,喜歡天空的藍。那種藍是純粹、乾淨、沒有一點雜質的藍。喜歡天空,也就順便地喜歡上了陽光。我從小就很聽話,於是,我沒有太多的時間出去玩(父母之命,哪敢不從?)。看書,是我童年的意義。我很聽話地呆在家看書,只是為了被允許到院子里看天空,然後,感受陽光。

  這個時候,我總是特別滿足。天空,藍;陽光,溫暖。一切都恰到好處。

  躺下。就是放飛被禁錮的心靈。於是,天空永遠都是那麼湛藍。陽光透過手指,調皮地灑落在我身上,像是靈動的音符,調皮的精靈。然後,溜走,不帶一絲猶豫。我慌忙地想要抓住它們,可是,無能為力的我只好獃呆地看着它們。“無論陽光透過的洞的形狀是什麼,它灑下的光斑還是圓的。”物理老師如是說。我心頭一驚。

  那種感覺就像是失落……

  而失落的感覺,就像是把花即將盛放的預告當成了花即將凋零的感覺;失落的感覺,就像是當秋天第一片葉子落下時的不經意變成只有幾片葉子孤零零地掛在枝頭的落寞的感覺;失落的感覺,就像是曾經的驕傲已在不經意間變得殘破、零落,突然發現那一天心中的惆悵的感覺;失落的感覺,就像是看着那片永恆的湛藍的蒼穹,絲毫沒有感覺歲月雕刻的痕迹,卻發現自己在成長,在被時光雕刻的感覺;失落的感覺,就像是……

  陽光陪我經歷了14個花開花謝的流年,而我卻到現在才發現,自己是多麼不了解它。它一直有堅定的信念,不會因為那個洞的形狀而改變自己。

  粉紅色的斷章

  粉紅,似乎一向都是象徵女孩子的顏色。柔美。

  我是一個普通的女孩子,不像有些女孩喜歡裝酷、扮男孩。我只是要做一個地地道道的女孩子。所以,我也喜歡粉紅色。

  夜晚的霓虹燈依舊是那麼柔美,粉紅色的衣裙,粉紅色的頭繩,粉紅色的發卡是我最喜歡的裝束。這樣裝扮的我遊盪在街上,尋找粉紅色。可是,我只是被刺眼的霓虹燈光充斥了視線。我好象回到了小時候。粉紅。只是,一片模糊。還有,銀鈴般的笑聲縈繞在耳邊。是霓虹燈讓我回到小時侯,也是霓虹燈讓我產生了幻象,所以,小時侯是幻象,是再也回不去的。我笑自己,已經長大了,就應該遺忘過去了,不可以再沉浸在過去的回憶中了。

  這種感覺就像是失望……

  而失望,就像是看着小時侯的照片,卻無法穿越時間的牆;失望,就像是想要記住的在不經意之間被遺忘,想要遺忘的也在想遺忘中被遺忘,於是,我也沒有什麼去遺忘或是記住了;失望,就像是曾經以為會永遠不變的夢想,也在物事人非中變得不堪;失望,就像是偶然地打開了一個被塵封以久的盒子,而盒子里原有的東西已隨年華的逝去而消失不見;失望,就像是……

  粉紅,是回憶的顏色,同時,它也象徵著“放下”。小C如是說。

  於是,在繁花紛飛的季節中,我把想記住或想遺忘的都放在了時光的指尖上……

  淡紫色的斷章

  小C最喜歡的顏色是淡紫色。淡紫色的包書皮、淡紫色的水杯、淡紫色的背包,似乎她的一切都是淡紫色的。而我們之間的一切,就都是淡紫色的。

  我們都喜歡喝褐色的東西;不同的是,我喜歡咖啡,而她則是可樂。我們都喜歡看天;不同的是,我常常站在窗前,而她則會躺在草地上。我們都喜歡詩詞;不同的是,我喜歡婉約派的,而她喜歡豪放派的。我們都喜歡黃色的水果;不同的是,我喜歡檸檬,而她喜歡橘子。

  淡紫色。憂傷。詭異。神秘。竟然沒有一個可以形容小C。

  小C。快樂。活潑。開朗。竟然沒有一個可以象徵淡紫色。

  我們都習慣了下課的時候出去走走。五分鐘。我們聊一些在初2被禁止的話題(不是關於學習);聊到我們的理想、我們的未來、我們心中的“白馬王子”。我們都習慣了大型考試之前都跑200米。聽說,那樣有助於激發靈感。傻傻的我們信傻傻的話,傻傻地跑,結果,某一次傻傻的我們傻傻地考出了歷史最高點。再然後,傻傻的我們傻傻地看着天空,許了一大堆傻傻的願望。

  我們的友情就這樣,傻傻地被滋潤。校園裡沒有香樟樹,梧桐和草兒見證着我們的友情,永恆的湛藍的天空見證着我們的友情,還有時光見證着我們的友情。

  於是,在盛夏時節里,我們淡紫色的友情被雕刻在那面被時光雕刻的牆上……

  一個個斷章,被雕刻在了時光那面牆上;一個個斷章,有我、我的回憶、我的友情;一個個斷章,就被我拋棄在風中……

您正在瀏覽: 斷章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斷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