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相遇“星期五”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遇“星期五”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我正在津津有味地看着《魯濱孫漂流記》,忽然,我感覺到一陣旋風,把我從現實世界給捲入了浩瀚無窮的書海中。我來到了書的世界,而且眼前的景象正是我所看的書的那一幕:

  破陋不堪的帳篷“有氣無力”地靠着旁邊的大樹,樹後邊還堆着一捆乾柴,和一些零散的柴火,“星期五”就坐在旁邊。我悄悄地走了過去,躲在樹後面,看到“星期五”正在埋着頭,把那些柴火多餘的部分用粗糙的石頭割掉,再把剩餘的乾柴用麻布捆在一起。

  我走了過去,好奇地問:“你是‘星期五’吧!你在幹什麼?需要我幫忙么?”“星期五”看到了我,急忙往後挪,還從身後掏出了一把被石頭磨得光光的匕首,刺向了我,回答道:“我是…‘星期五’,你…是怎麼……知…道的?”

  我笑了笑,把手中一直攥着的《魯濱孫漂流記》拿了出來,讓他看了看封面上的魯賓孫,還邊說:“我是魯濱孫先生的朋友,也是你的朋友。”說著,我便把身上所有的零七八碎都掏了出來,有筆、紙、硬幣還有一顆水果糖。“星期五”慢慢放下了匕首,拿起了筆反覆的看,又端詳起了紙,對我說:“這些東西,我主人也有。”“對了,你主人呢?”我問。“他去打獵了,看,這些石頭和木棍就是他的武器“星期五”又拿起了水果糖,慢慢地把糖皮剝開,看到了一塊糖,便問我:“這塊晶瑩剔透的。硬東西是什麼?”我把糖放在他嘴裡,說:“這東西是糖,怎麼樣,甜吧。”“星期五”笑了笑:“是很甜。”

  “我們交個朋友吧”我終於說出了我最想說的話。而“星期五”卻驚訝道:“這怎麼行?我是舊時代的人,與外界交流不深,新時代人與舊時代人交朋友,多不方便啊!”“這有什麼呢,如果我們交了朋友,你教我,你教我,各取其長處,改正其短處,不是更好嗎?你動手能力請,而我富有智慧,我們之間有什麼問題,也可以互相詢問。”“星期五”一聽,高興得不得了,便拉着我的手,帶我去看他們的“秘密基地”。

  我來到了這個似乎神秘的地方,一看,原來是寥寥無幾的羊啊、牛啊、雞啊等,被圈養在用樹樁圍成的簡易的圈裡。而另一邊則用來種植蔬菜,有胡蘿蔔、白菜和小麥,都長有半成熟了。“星期五”說這可是魯濱孫從船上帶來的呢,島上可沒這東西。這還是上半年剛建設的,不知道收穫後會是一番什麼樣的景象。

  天漸漸黑了,這時,魯濱孫回來了,身後拖着一頭被打得落花流水的暴躁的公牛,正蹬着有力的蹄子,彷彿在掙扎。“星期五”一見魯濱孫回來了,便急着介紹我,我被“星期五”誇成了仙人,神乎其神。魯濱孫見了我,也很高興,說我還有幸趕上了他們的牛排宴。別提我有多高興了,我爽快地答應了。等牛排做好了,我們就聚在一起,品嘗着美味佳肴。

  多麼美好啊,沒想到,我與魯濱孫和“星期五”的一天是如此的有樂趣。

  許昌市一中初一:白春輝

您正在瀏覽: 相遇“星期五”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遇“星期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