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謝相遇,即使有着離別的痛苦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相遇,即使有着離別的痛苦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感謝相遇,即使有着離別的痛苦 標籤:離別的痛苦作文 離別的痛作文 我的痛苦作文 離別的滋味作文

當我躺在那棵樹下仰望天空,風從耳邊輕輕擦滑過,就像是你臨行前那無聲的告別,毫無預兆的離開似的寒冷,靜靜的停在身上。可是,即使有着那離別的痛苦,即使要守護一個人的友情,我還是想感謝,感謝和你相遇。 

  ——題記 

  還記得那樹下的麻雀花蹦亂跳;還記得那樹上的知了耐不住熱地鳴叫;還記得那樹旁的野花叢中藏着的那悠閑地彩蝶;還記得那帶着桀驁不馴的個性的你在那棵樹下與我分享快樂。那一切的一切都太過深刻,深得就像那棵樹的根,蔓延着,纏繞着我,和你的相遇幸福,快樂而深刻,承受過離別的痛苦的心,喘息之後卻仍要感謝和你的相遇,感謝曾有過你的友誼。 

  那是第一次相遇,在剛上小學的時候,靦腆的我躲在媽媽身後,拽着媽媽的手,聽媽媽介紹住在同一小區的你,那時我有些害怕,偶爾探了一下頭,卻正好對上了你的眼,我有些不知所措了,你看着我緊張的臉,突然地就沖我扮了一個鬼臉,我被嚇了一跳,把眼睛睜的大大的卻沒那麼害怕了,我好奇的看着你大步走過來,像是面見長官似地對我說了聲你好,我愣了一下卻終於按捺不住地笑了。你是那麼的開朗而令人親近,原本害怕交際的我,卻因為你而變得開朗,你將我帶進一個溢滿弄弄友誼的地方,你將你的朋友介紹給我,讓我融入到他們裡面。然後我開始不厭其煩的和你說話,像是有說不完的話,而你也不厭其煩的聽着,從未覺得麻煩。 

  我們每天回家的路上路過的那個花園是我們玩耍時最愛的去處,每次路過時我們都會說著,笑着,飛奔着到裡面去瘋狂的玩耍着,直到玩得忘記了回家的時間,才突然在聽見肚子不停的抗議時想起媽媽在家做飯時的香氣。還記得那棵聳立在花園裡好多年的松樹,我們每次玩得滿頭大汗后便會一起坐到那棵樹下休息,不停的說笑着。然後,你便會和我分享你幾天前的經歷,或者是你剛看過的一兩篇文章,或者是你和朋友的一兩件趣事,或者是你看過一兩張不錯的圖片。總之,你會說好多好多我不知道的事和我感興趣的事,讓我了解了許多,而現在數來,也有幾百件事了。那時,我們每次都會在樹下待很長時間,一直坐着,你陪着我,我陪着你,忘記了回家,只是不停地說笑着。有時我們甚至會從白天坐到天黑,還仍然興緻勃勃的數星星,看月亮。想象着那棵樹一點一點鐫刻着那友情的年輪,守護着我們,不間斷的深深印刻着那美好的年輪,那美好的有些不切實際的友情的年輪。 

  上帝從不眷戀誰,這美好的不切實際的友情終於被打破。無情的病魔讓你不得不離開這熟悉的花園。還記得你走之前我們最後到那個花園去玩,最後一次坐在那棵樹下休息。那時的我,對於現在來說是多麼的幸福。然而,那時的我是無知的,我並不知道你會遠赴他鄉治病。坐在樹下,我們和往常一樣說著、笑着。我總說我們要一起到永遠,然後你只笑不語,溫柔地保留着我內心的幻想,轉移話題似的像大人般叮囑我要好好學習,要和學校里的其他朋友相處好。然後繼續像平常一般聽我亂七八糟的言論。你總是這樣溫柔,呵護着我卻又無情的可怕。 

  我知道你去別處看病的時候已是五天以後了,在那之前我只是知道你生病了,然後私自的以為只是小感冒什麼的,在我的印象中你總是那麼無所不能。可是,你是真的病的嚴重了,然後隱瞞的我去了別處看病,沒有一絲告別。 

  寒冷充斥着空氣,每一絲的空氣,沒有喘息的空隙。我還是沒能如你所願般忘卻,獨自承受了離別的痛苦。可是在這痛苦之前曾是那童話般的美麗,沒什麼可以頂替,沒什麼可以驅除,我最純真的時光,和你在一起的時光。 

  時間流淌着,沖不走了那段友誼,因為我沒有怨恨,我想要銘記,從與你相遇就已經獲得期望以外的幸福,即使離別很痛苦,也願意感謝,和你相遇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感謝相遇,即使有着離別的痛苦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相遇,即使有着離別的痛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