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祭祀,我們的一切{4} 2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祭祀,我們的一切{4}_23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350字  編輯:得得9

『關於我們的封筆,最後的燦爛篇』 

  祭祀,我們的一切{4} 

  ————天使 

  他們不是天使 

  比天使更溫暖 

  他們不是天使 

  比天使更重要 

  他們不是天使 

  比天使更難忘 

  因為 

  我堅信他們不是天使 

  所以 

  即使他們早已消失好久 

  我卻依然在等他們回來 

  可是 

  因為他們不是天使 

  漸漸無法確定 

  他們已經不會在我需要時回來 

  序、 

  :像怒放的花,沒有色彩,沒有水分。 

  像一場夢中的化裝舞會,夢醒了,人散了,酒灑了,扯下了龐大的面具。 

  以前說過,我們的一切,終究超不過那一張紙。 

  所以,就算是作為關於我們的封筆,想努力地盡自己最大的能力用自己最好的水平寫出最燦爛的最後一篇 文來紀念我們,可是,卻還是無能為力,只能用冬夜裡最後的溫度,來拼湊記憶的水泥地上冰涼徹碎的影 子。 

  在此之前,一直一直很想問一句話,假如現在看到關於我們的文字,能否再次感動?想了想,就笑了。當 然不會了,這都已經是過去了。新地點的我們,新時刻的我們,都已經忘記了感動,都已經忘記了如何為 對方感動。 

  嘈雜的聲音,清晰的句子。迷迷糊糊地聯想到了無數的面孔。熟悉的,陌生的,有許許多多他的,有許許 多多她的,沒有自己的。 

  說離開,只是單獨地離開。說紀念,只是單獨的紀念。 

  我們的祭祀,說不過一場無人的祭祀。 

  沒有太多思緒,沒有太多靈感,即使是精靈出沒的夜晚。卻越來越殘缺。 

  現實中的事,說得太多,都不清楚主人公是否記得,虛幻中的事,自己被喻成了自作多情。秋天的離別, 本來,就是一場平淡到極至的裝飾,不過被太過荒涼的人,用了失去水分的花,一個人裝點。 

  說不下去了,一直想不起來了。 原來,記錄是一件那麼困難的事,在沒有保護障以後,要接下一句是那麼緩慢。 

  因為,我也不是天使,我從來就不能預知未來。如果我能知道,有一天我們會面臨結束,我一定會找好一 個很大很大的文件夾,把我們一起走過的一切都裝進去,就不用像現在這樣,滿大街找殘留的碎片了。 畢竟是最後,不再像從前的文一樣,很完美很無暇很光華,反而變得很零碎,很複雜,很沒邏輯,因為, 一說到離開,就變得慌張找不到頭緒,可是,不管是實,不管是虛,都是真的,都是有感情有表情的。 

  多想告訴你們,在不確定未來時,不要說太溫暖的話,在離開的很久以後,重新翻出來時,就會忍不住落 眼淚了。 

  留下了太多值得紀念的物品,大多值得紀念的話,太多值得紀念的歌……就像那句話,一路紀念,一路忘記。使得忘記的這條路長了好多,也艱難,痛苦了好多。 

  如果可以,我也多希望我們的期限能夠是永遠,可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怎麼努力,還是過不了永恆的河。 

  我們都很重要,對1/3來說,其他的2/3是永遠值得自己不惜一切要在一起的,只是,這個永遠,是加了期限的多少多少天。 

  至於我們的紀念,其實也並不是我們要一個個離開,分別了。我們依然可以每天每天地見面,依然可以笑 着說話,不過是我們都已經進入了一個新的自己的時代,而紀念的,完全屬於我們3人的時代,就過去了 。在新的時代里,作着最後的祭奠。即將即將就要忘記了,好象是除夕,第二天就到了新一年,昨天便已 經是離去很遠很遠的過去,再也追不回來,就選擇了忘記。 

  這終於到了,紀念與忘記的過渡期。 

  這終於成為,打破詛咒的最後篇鎖。 

  看到最後一個字,我們都解脫了。忘記了彼此彼此的一切傷害,忘記了彼此彼此一切的溫暖,忘記了彼此 彼此一切的愛,忘記了3個曾經那麼重要的彼此彼此。 

  風涼了。 

  寫過很多次,身後沒有人的感覺,很不好。後來變成了,身後有人,有風也沒有;身邊有人,有雨也沒有 。不過,人都變了,一切都變了,擋着了風雨還有什麼用,不如讓風雨把自己吹走,吹回從前下着雨的夜 晚。 

  我們的結束,沒有在薔薇怒放的季節,那樣,我們就顯得太過悲慘。我們的結束,沒有在櫻花凋零的季節 ,那樣,我們就顯得太過遜色。我們的結束,在舊顏色泛上樹梢的夕陽季節。平淡得看不見。好象只是站 在街頭的站牌下,對着對方揮揮手,就轉身了。就像很平常的告別。沒有泛起漣漪。 

  因為,一直很安靜,從遇見,到離別。 

  也許在很久之後,會在某條路上遇見;也許在很久之後,會在某的午後想起;也許在很久之後,會在寂靜 的香樟林里,手中的畫筆泄露了一切。可是,我們不是天使,我們是普通的人。這些唯美的畫面,則更多 地零落在了畫紙上,很乾凈的想象。 

  印象里是很溫柔很輕的音樂,彷彿熟悉,彷彿陌生。 

  伶仃的幾隻霰雪鳥,偶然停在了同一塊海邊的礁石,傷痛的幻覺一過,就各自起飛了。冰雪融化的瞬間, 再也想不起曾幫自己療傷的陌路,忘記了,陌路一同走過一個季節的末路。 

  還記得那些紅蓮,不惜一切的紅蓮。 

  我們,都曾經不惜一切。我們,都曾經不惜一切愛。我們,最終不惜一切告別。 

  一場不惜一切的葬禮,葬下了我們所有的欣傷所有的回憶。 

  風過了,人散了,來不及參加自己的葬禮。 

  我們的葬禮,無人的葬禮。 

  風都變得冰涼又寂寞。 

  陌生的風,不小心路過,踏成一曲冰雪的風祭。 

  它不知道曾經冰雪下的熱情,期限以為過比永久更永久。 

  風閉上眼,用比漫長更漫長,掩埋了我們。 

  文、 

  撒滿雪的路,沒有人過路。 

  后、 

  >>> 末、

您正在瀏覽: 祭祀,我們的一切{4}2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祭祀,我們的一切{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