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明祭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祭祀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在這雨天的清明,誰能不斷魂呢?

  當我走在泥濘的鄉間小道上,刺鼻的泥腥味不斷衝進我的鼻孔,遠處的一大片油菜花闖進我的視野,那油菜葉鬱鬱蔥蔥,鮮黃的花瓣經雨水打濕后,越發顯得嬌艷。爺爺的墓快到了,也許是因為想快點和爺爺談一下話吧,腳步便快了許多。泥巴就更戀我的鞋了,一踩一滑,彷彿在練滑冰。

  到了爺爺的墓前,六姑媽已經開始在那裡向爺爺哭訴一些對他的想念,我的心底竟也泛起了一絲線形像六姑媽那樣的漣漪,但眼淚還是忍住了。

  燒紙了,燃燒的紙屑好像我和爺爺打電話,傳達我們的心情,望着那離我越來越遠的紙屑,就打開了我對爺爺的記憶...

  小時候,爺爺的身體特別好,冬天了,他一個七十多歲的老人家還在冰冷的湖裡冬泳。並且說好他教我放風箏的,也一直沒學,現在心裡一直很慚愧,懂了什麼叫過去了就不能再有,也懂了什麼叫珍惜,懂了什麼叫慚愧。

  在這雨天的清明,讓我懂得了一份真摯的情感--珍惜。

您正在瀏覽: 清明祭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祭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