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祭祀時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祭祀時代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飛機窗外雲霧繚繞,蟲蟲望着機窗外的一切,心像小兔子一樣差點從肚子里蹦出來。原來,蟲蟲剛剛收到好友於小潁的來信,邀請他去祭祀時代。蟲蟲心想:祭祀時代是個什麼樣子呢?會不會很好玩呢?於小潁家又是什麼樣子呢……

  剛下飛機,蟲蟲的眼睛立刻被“祭祀”塞滿了。什麼祭壇,寺廟,求符,真是讓蟲蟲眼花繚亂!終於,蟲蟲在一片“阿彌陀佛”的祭拜聲中找到了於小潁,兩個人手拉手坐車來到於小潁家。只見於小潁家的大門上不是貼滿了廣告單,而是貼滿了神符!待於小潁打開門,映入眼帘的是一個很大的香火台,上面供奉着財神爺、閻王爺、玉皇大帝……“天啊!”蟲蟲大叫一聲,好一陣子才緩過神來。他伸腳要進屋,“等一下!”,小潁大叫,“你還沒有祭拜‘平安神呢!”“什麼……”話還沒說完,小潁按着蟲蟲,讓他行了一個90度的躬……

  終於熬到吃飯的時間啦!蟲蟲穿過祭台,穿過香火台,來到了鋪滿神符的餐桌前面。等菜上完,一家人入座,蟲蟲抓起筷子準備大吃一頓,“不許吃!”,嚇得蟲蟲筷子都掉在了地上。“我們要感謝食神為我們提供了一頓豐盛的午餐,小潁,去給食神燒柱香!”小潁噔噔噔地給食神燒了柱香,一家人又站起來,行了個禮,終於開始“吃齋”了。面前的飯菜實在讓蟲蟲難以下咽,他只好回到房間里去啃方便麵,一邊啃,一邊收拾東西,準備回家了。

  傍晚,蟲蟲來到機場準備登機,小潁的媽媽拿出一塊墊子,跪在上面,口中念念有詞:“各路神靈保佑小女的朋友一路順風……”念得蟲蟲腦袋大了好幾圈,連忙告別小潁以每秒800公里的速度衝上了飛機,心想:快點回到家吧!我要吐了,嗚嗚嗚~

  飛機又奔波了十萬八千里,蟲蟲終於回到了朝思夢想的愛巢!可怎料到媽媽

  推門的第一句話是:“上哪瘋玩去了?快!收拾收拾東西,去給你的太祖父燒柱香……”“什麼?又是燒香……”蟲蟲頓時覺得天旋地轉,眼前的鳥兒,星星不計其數……

您正在瀏覽: 祭祀時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祭祀時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