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祭祀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祭祀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祭祀 標籤:祭祀作文

每逢春節,家家戶戶都要拜年,祭祀祖宗,當然,咱家也不例外,只可惜我們在杭州過年,不能親自去上山祭祀,放鞭炮了! 

  上午臨近9:30的時候,爸爸拿了一枝粗糙的毛筆,沾上墨汁,提筆寫着,可那張紙不是一般的紙,是粗糙的紅糙紙,墨汁不但不會進入,反而會使筆跡加粗,一會兒粗,一會兒細,像馬戲團的小丑。 

  寫好了字,開始折銀元寶,拿一張銀色的紙,也可以是錫箔紙,先對摺,在兩邊的紙張會突起,再往裡折,一隻銀元寶就做好了。 

  來準備祭品,有桃子、山核桃、棒棒糖、橙子、餅乾、紅棗這些東西可好吃了! 

  10:30的鐘聲終於敲響了,外婆點燃香,點燃銀元寶,銀元寶的灰燼像雪花一樣飛來,鋪天蓋地,剎那間染灰了整個天空! 

  在這裡,我真誠的祝福: 

  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壽比南山,永遠快樂! 

  爸爸媽媽,不生氣,發脾氣! 

  我考上杭外!

您正在瀏覽: 祭祀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祭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