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下雪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雪了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早上起來時,偶然向窗外一看,對面的屋頂上白茫茫的一片,心中不免有些喜悅,呵!下雪了。

  雪,還不算太大,與其說是雪,倒不如說是一些小冰粒,而這些小冰粒,調皮的降在樹枝上、屋頂上、小草上。雪白雪白的,對面的院子鍍上一層白銀。讓你忽然像到了老舍筆下的那冬天的濟南。只可惜你感覺不到濟南冬天的溫暖。四周充滿嚴寒,這讓你忍不住打抖。

  在上學的路上,你一邊走一邊觀察着雪景。樹枝上捧着一堆一堆的小雪球兒,小草上也背着一團小雪球,那汽車上呢?早就已經覆蓋上一層潔白的被子,天空上在密密的飄着雪花,仔仔細細的看着,突然覺得這一切是多麼的平靜、多麼的和諧,和旁邊沾了點薄雪的松樹搭配起來,煞是好看,如果天空不是灰濛濛的,而是藍得像一塊水晶,那不知該有多麼好看啊!

  偶爾看見一兩個孩子拿着小雪球,東望望西看看的走着,突然臉上露出調皮的笑容,並奔跑起來,哦,看來他已經找到他的玩伴了。

  到了教室,你抬頭向窗外望,就會看見對面的院子,它恬靜而和平,散發出淡淡的、雪特有的那種香味,那個院子本來就有山有水,再加上一點雪的點綴,真是奇妙美麗,像是一幅水墨畫,估計不論是多麼優秀的畫家,都描繪不出來吧!

  雪還在下着,不一會兒就變成了鵝毛大雪,隨風飄舞,天地間變成了白茫茫的一片,這些可愛的雪精靈還在半空中跳着舞呢。這個雪和南北極的雪不同的,那裡的雪下起來,像利劍一樣,鋪天蓋地的,四周變得昏暗,不明亮,不見一絲光。而這裡的雪呢?輕飄飄的,就如從天空中撒下千萬顆珍珠。

  下午,雪停了,太陽終於從雲層里鑽了出來,散下絲絲金黃的陽光,里漫步在校園裡,貪婪的吸者新鮮空氣,一切都像什麼也沒有發生過似的,只有那草叢間殘留的雪,才能證明剛才那場雪,不是夢。

  媽媽評語:景物描寫,有想像,比以前有進步,但觀察欠細膩。

  下雪的景象,行人的表情,班上同學的形象以及內心的喜悅,還可以更深點描寫。

  覺得你寫景還是局限所讀的文章的模式,無自己的風格。

  湖南省常德市第11中學123班初一:唐天舜

您正在瀏覽: 下雪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雪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