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讀懂了爸爸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懂了爸爸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眼裡,父親總是壞人。總在我最不願做某事的時候,逼我做某事;總在我最失落的時候,給我以最沉重的打擊;總在我最心煩的時候,無端地來我來向我“挑釁”。

  當考試沒考好的時候,爸爸就會在一旁嘮叨,“平常叫你多多練習,不要臨時抱佛腳,你就是不聽……”他天天在外面應酬,連這家都不管了,還敢問我這些!媽媽給我做了多少練習,我做練習時,他在哪?

  不知是誰說的一句話:家就像一個戲台,總有一個家長要當“黑臉”,另一個則當“紅臉”。我想,我爸爸扮演的應該是“黑臉”吧。

  就拿那一次來說吧。那天,我已學習到了深夜。窗外,萬家燈火和酒樓的霓虹燈閃爍着,似乎在為我加油,似乎對我是深深地同情。爸爸從房間里出來,見我這麼晚了還在學習,便上前說:“都這麼遲了,明天再做罷。”我說:“不行!今天的事怎麼可以放到明天呢?”爸爸生氣地說:“你看電視的時候都不會說這些!有本事你就別做!”我被激怒了,一把抓住作業本,撕了個粉碎。爸爸見了這些,臉色發青,嘴角直抽搐,不一會兒才氣急敗壞地到客廳拿了橡膠的跳繩,衝進房來,對着我猛地一抽!“啊—”我馬上就倒在了地上,抱着腿直喊疼。“你以後還敢嗎?”“不、不敢、不敢了……”我抽抽嗒嗒地說,爸爸這才回房去了。客廳里漆黑一片,只有我的房裡亮着燈,留下一個在無聲地哭泣的我。窗外,民宅己都熄了燈,只有幾家酒樓樓頂還亮着的霓虹燈還在閃爍,似乎在陪着我無聲地哭泣。

  過了幾天,我們的氣都消了。爸爸輕聲地問我:“現在知道錯了沒有?”“知、知道了。”然後,爸爸又提出要給我檢查傷口,我順從地翻開褲管,只見一條紅紅的“小道道”。“真是對不起!那天爸爸太生氣了,可能下手太重了。請你原諒爸爸,好嗎?”爸爸貼着我的耳朵說。我點點頭。這件事就這麼“私了”了……

  可是我的心裡,又多了一個疙瘩。

  但就在那一天,我讀懂了爸爸!

  那是一個星期天,我做完了作業,看起了我從各方搜集來的文章。突然,一個顯眼的標題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讀懂了爸爸》!我心頭微微一震——文章說的是作者開始也很討厭爸爸,但後來在一件生活小事中,發現父親是多麼偉大,他為自己所做的是那麼多。從此,他便與父親朋友一樣地相處着。

  掩卷沉思,小作者的經歷與我是多麼的相似,而他父親為他所做的,我爸爸又似乎都為我做過。生活中的點滴細節,恍惚間全在眼前:那一個個下雨的傍晚,總能看見一雙大手將雨衣往摩托后拽,他寧可淋濕自己,只為了不讓我淋到雨;那一個個我奮鬥着的夜晚,總能聽見一個聲音讓母親將電視聲音關小,他寧可自己不得不緊盯着屏幕下方的小字,只為了給我一個良好的環境……

  雖說爸爸是“黑臉”,可也不好演,“黑”得有個程度,不能“黑”得太“黑”,否則會傷到孩子的自尊心,從而使他失去前進的信心,甚至對家懷有恨意;也不能“黑”得不夠“黑”,否則孩子怎麼會怕你、聽你的呢?細細想想,爸爸這點做的好像還不錯,他讓我在生氣之餘,能有空間反思自己。

  現在我還藏着那本撕破了的作業本,作為我的警鐘。我與父親還定了“約法三章”:他再不打我,我再不氣他。

  爸爸遵守了“約法三章”,極少打我,他在我眼中也不那麼“黑”了,我們試着像朋友一樣地相處着。

  現在,爸爸的眼光依舊是那麼嚴厲,但卻隱約流露出一絲溫馨,不是爸爸改變了許多,而是——我讀懂了爸爸!

您正在瀏覽: 我讀懂了爸爸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懂了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