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刻,我懂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懂了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十二個春秋冬夏,由懵懂走向成熟。無數個一刻后,亦懂得無數。路旁野花,引人遐思……… 

  ——題記 

  那時 

  不知是何人何物,將你小小的幼體埋沒在這骯髒的泥土裡。委屈你了吧?但你卻不以為然,以土為家。陽光陪,雨露伴,培育出的,只是一個平凡的你。你普通的不能再普通:沒有鮮艷的裝束,沒有嬌媚的臉龐,那由靈魂深處滲透出的非凡氣質卻格外淳樸可貴。風雨中,你沒有大樹的呵護,沒有綠草的遮蓋,卻依然笑對天地。你讓我說什麼好?陽光下,你不去嬉笑遊戲,不去貪圖享樂,卻仍可幸福一生。我又要拿你怎麼辦? 

  這是那時。我懂得知足常樂。 

  現在 

  我知道,你的壽命不會長。或許人類不經意間的一個足跡便可使你一命嗚呼。你在僅有的一生中,令多少人類無視,又令多少人類重視?有緣千里來相會,你遇見了我,我遇見了你。那麼我不明白,你這樣的一生有什麼值得留戀?不如享樂一生,然後痛快的死去!你不能向我傾訴什麼,卻用一言一行時刻警醒着我:平凡不代表平庸,擁有什麼樣的人生,都要去看重,去珍惜!你一無所有,卻憧憬昨天,珍惜今天,展望明天,我還有什麼資格去碌碌終生呢? 

  這是現在。我懂得珍惜一生。 

  將來 

  我不能預言我的明天,但我能預言你的將來。因為我目睹過成千上萬次花謝的時刻。花謝的場面是因花而異的。那些風姿綽約、弱不禁風的花朵,總是以最美的方式結束他們的一生,顯得矯揉做作,見幾次便厭倦了。而你,即使死去,又會有誰知曉?不過是無人問津罷了。但你在臨死前,不是像其他花兒一樣去哀嘆生命的短暫,而是幸福的回憶自己快樂而平凡的一生。即使在生命的最後一秒,嘴角仍是微笑。這樣靜謐的離開這個車水馬龍、充滿喧囂的世界,也是對自己的一種無怨無悔的安慰吧。 

  這是將來。我懂得樂觀堅強。 

  即使生命是一枝嬌艷的花,但我明白,一枝獨放永遠不是春天,春天該是萬紫千紅的世界;即使生命是一株大地偉岸的樹,但我明白,一株獨秀永遠不是挺拔,成行成排的林木,才是遮風擋沙的綠色長城;即使生命是一葉大海孤高的帆,但我明白,一葉孤帆很難遠航,千帆競發才是大海的壯觀。野花,是你教會了我知足常樂,是你教會了我珍惜一生,是你教會了我樂觀堅強,是你,讓我懂得——生命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懂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懂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