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是海里的一滴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海里的一滴水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海里的一滴水,大海便是我的母親。我認為母親很偉大,因為母親是浩瀚得沒有邊際,一直延伸到無限遠處,天水連接的地方;而我是那麼得渺小,不能為人類做些什麼。母親的脾氣非常溫柔,使人很容易接近。所以受到大家的擁護。

  莎莎是我的好朋友,她是一條海葵魚,是一條充滿好奇心六歲大的小丑魚女孩。她住在珊瑚礁區里,那是一個美麗的大堡礁。我和她常常在那裡捉迷蕆。也常常到海的深處去遊玩,那兒的景色非常漂亮,鋪滿了白砂,四處生長着綠油油的海藻,它們的葉子是那麼柔軟,只要水輕微地流動一下,它們就搖動起來。所有的大小魚兒在這些海藻中間游淶游去,像是天空中的飛鳥。我有兩個個姐姐,其中一個叫芙蓉,性格倔強,脾氣喜怒無常;另一個叫愛莎,性格溫柔,是個喜歡打抱不平的女孩子,總是希望能以智力取勝。他們都非常疼我,把我當作小公主看待,事事總是順從我。

  最近,有件事總是憋在我的心裡,怪難受的。愛莎姐姐好像看出我的心事,便關心問我:“是不是身體不舒服?”我總是搖搖頭。有一次,我大膽地去問她:“為什麼母親最近的脾氣變得如此暴躁,總是無情地掀翻在海上行駛的船隻,衝垮海堤,毀滅沿海的城鎮?”姐姐只是嘆了口氣,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人類總是不懂得去保護母親,隨意地浪費水資源,母親能不生氣嗎;雖然他們懂得充分利用海洋,這有什麼用?他們還要在開發和利用海洋上,注意保護海洋,珍惜海洋資源。如:由於世界人口急劇增長,加上土地沙漠化和生態環境,人類正面臨著食物匱乏的威脅。科學們早就呼籲:人類應該向海洋索取食物!可以預料,21世紀人類的餐桌上,將會有越來越多的高蛋白食品來自海洋。可是科學家有沒有想過這樣會破壞海洋的生態環境。還有,以前海浪和潮汐的能量都白白浪費了,如今人類利用海水的運動來發電已經不是夢想,潮汐發電站、海水溫差發電站的建立,將會給人類帶來無窮無盡而價格低廉的電力。但是人類卻沒有為海洋想一想……”說著說著,姐姐便哭了起來。這時,我突然恍然大悟。

  我希望人們能改掉壞習慣,保護海洋資源。不要再讓海洋給人類帶來災難。只有這樣,海洋才樂於作出奉獻。

您正在瀏覽: 我是海里的一滴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海里的一滴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