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師生情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生情_2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小景

眼前,50雙眼睛,如一百顆明亮的星。她望着他們,心中湧起一股莫名的惆悵。這樣的事情,這樣的情景,她遇到過,但從沒有過這般猶豫。 

  她走上講台,儘力恢復平日的笑容,有力但溫和地說:“請大家把頭抬起來,看着我!” 

  雖然她的心潮正在此起彼伏,但仍是往日的平靜與安詳。 

  她掃視着每張童稚的臉,每雙明亮的眼睛。 

  麗麗的小肩膀正一聳一聳,眼睛也紅紅的,顯然是剛才哭過。 

  她的心微微一動:多好的小姑娘,錢雖然不是她弄丟的,但她卻如此傷心與焦急。想到這兒,她感到一絲快慰。 

  她將目光投向臨窗的那一排,林剛的表情有些令她不安:他正若無其事地東張西望呢。 

  林剛平時很安分守己,常找些奇怪的問題使她為難。 

  但她畢竟是多年的班主任,是不會輕易指責某個同學的。 

  她來來回回地細心察看着,心中打着問號:會是誰呢?會是誰呢?她不希望這是她的學生的所作所為,但事實卻無法改變。 

  驀地,她的心中籠上一層陰暗,因為她看到她最得意的學生--正低着頭,臉漲得通紅,眼在向四周膽怯地偷望。 

  她感到冷,刺骨的冷,她默默地將目光停在他身上幾秒鐘,很快又收回,環視大家,輕聲說道:“我已經知道是哪位同學拿了這60塊錢。”她頓了頓,覺得自己簡直不能支持了,她用力按住講桌一角,說道:“我不願說出他的姓名,請他自己將錢還來,我會替他保守秘密,決不告訴任何人。” 

  她注視着他們,眼裡流露出誠懇與希望。 “一個人犯過一次錯誤,不等於他的一生都是錯誤的,我相信這位同學會改正的,我給他這一次機會。”她有些激動了,柔和的嗓音在顫抖。下面,50雙眼睛,100顆閃現着純真與信任的星。她的心在激烈地跳,她抿了抿嘴唇,雙眸深處隱含着期望。她凝視着他們,瞥見他也抬起頭,驚異而羞愧的神色,眼裡飽含內疚與悔恨。她瞅着他,那閃爍跳動的,是淚花還是夕陽的餘輝?一股愛憐但又沉重的感情在她的心頭滋長。她輕輕收回視線,邁出教室。 

  第二天,黎明。 

  她翻開桌上的講義夾,裡面整整齊齊地放着60塊錢。 

  她覺得鬆了口氣,心情也舒暢了。打開窗,旭日在朝霞的簇擁下,冉冉而起。 

  她呼吸着清新的空氣,腦海里卻又在思考另一個問題:他為什麼會這樣做?為了貪嘴?為了玩樂? 

  她搖搖頭。他,是一個有自尊心的孩子。但究竟是為什麼呢?她百思不解。 

  她找來麗麗,問起他的情況。 

  麗麗皺皺眉:“他?嗯……這兩天好像心神不寧。”說著,麗麗停了停,瞧着她,不說了。 

  她微微一笑,好個精明的女孩子。 

  “林剛呢?”她笑着問。 

  “他倒沒什麼,還是老樣子。” 

  她叫麗麗回去了,並叮囑她,下午放學叫他在操場東南的樟樹下等着。 

  當那紅裙飄出辦公室,她又追上去,悄悄吩咐了幾句。 

  又是殘月西射,她踏着細碎的光斑,穿過重重樹影。老遠,他正在林蔭里徘徊,她放慢腳步,思索着怎樣開口,才能做到既不傷害他也不袒護他。 

  他臉色蒼白,似乎有些憔悴,雙眉苦惱地緊鎖。 

  他猛地遇到她深切的眼神,有些慌亂,低垂着頭。 

  她笑着望着他,輕聲說道:“老師相信你,你為什麼還不能把心裡話告訴老師呢?” 

  他的眼睛有些發潮了,但是他忍住沒有過多地流露自己的憂鬱與懊悔。 

  他從衣袋裡掏出兩張紙,塞在她的手裡,“老師,您看看吧!” 

  她有些詫異,他已經回身跑回去了。 

  她找了個陰涼的石凳坐下,打開疊得正正方方的信紙,幾個清秀的字跡馬上跳入她的眼帘:老師: 

  您已經知道是我拿的那60塊錢,而您卻不明說,顯然,您是不想因此而毀壞我的將來。我深知您的用心良苦,為自己的一念之差深深地悔恨。 

  昨夜,我失眠了,您所說的話在我的耳邊響徹,我恨自己不爭氣,恨自己為您增添煩惱。也害怕一旦真相大白,同學們會疏遠我,歧視我,我將孤孤單單地生活在集體中。 

  也許您會問我為什麼這樣做,我本不願說,但怕您誤解,才說的。 

  我們一家4口,雖不算過得很富裕,卻也不算貧窮。 

  但前不久,發生的一件事將這並不寬裕的經濟狀況也打破了。 

  我11歲的弟弟,不知什麼原因,成績下降了,以前工工整整的作業也歪斜了。 

  爸爸總是斥責他,弟弟才哭着說,他的眼睛看不清黑板,連看稍遠一點的東西也模模糊糊了。帶他上醫務室,醫生也弄不清這是什麼病。就暫且擱了擱,可是後來,弟弟先是一隻眼睛看不見,然後是雙目失明了。 

  媽媽爸爸急忙帶弟弟上醫院,經診斷,是腦里生了什麼東西,要動手術。而家中的積蓄卻不夠手術費,他們只得東挪西措才湊齊。手術結果卻一無所獲。 

  聽說本省一家大醫院能夠治療,但家中又無錢了。弟弟只好待在家裡。我很不忍心看他那雙沒有光彩的、從前卻是那樣靈活的雙眼,不忍心看他那可愛天真的小臉,我很悲傷,恨不能自己去代替弟弟承受永不見光明的痛苦。 

  弟弟學習很專心刻苦,而如今,他卻不能上學了,他整天摸着牆壁,拿着自己的課本,向爸爸媽媽懇求道:“我要上學呀,媽媽,我要上學呀,爸爸,讓我上學去吧。”我簡直不能目睹,很少流淚的我,鼻子一酸,淚也下來了。 

  我可愛的弟弟雙目失明了,但他卻只有十一歲,今後他怎麼辦?我恨不能馬上長大,變為神醫,治好我的弟弟。我沒有辦法安慰我的弟弟,也沒有辦法安慰我的父母。 

  我常看到弟弟呆坐在窗前,一聽到我的聲音,便摸索着,握住我的手,沒有神採的眼晴望着前方。他含着笑對我說:“哥,我聽到鳥叫了,聲音可好聽呢。還有風吹樹葉子,沙沙的。”我凄然看着他,替他抹去淚痕,心裡好不傷心。 

  我知道,您不要認為這是我為自己辯護的理由,不,不是的,我很清楚自己做了一件蠢事,為了這而失去做人應有的美德。 

  我知道,您非常信任您的學生,而您不知,您的學生更相信您,我會改過的,也會立志做一個品德高尚而有作為的人。您等待着,您的學生會實現他的諾言。 

  您的學生 

  她將信讀完了,沉思着是否應在同學們之間進行一次募捐並且找他談一談。 

  這時,一束金色的陽光投射在她的身上,顯現出一種聖潔的美麗,一種比天使還要端莊純真的美。她立起身,迎着紅日踏上歸途。

您正在瀏覽: 師生情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