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慈母園丁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慈母園丁老師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哎喲”我下課和同學在操場上追逐,一不留神,摔了一跤,小腿正好撞在籃球架上,疼得我大聲呻呤,抱着腿滿地打滾,一旁的同學都嚇呆了。這時,童教師聞訊趕來了,急忙蹲下來扶起我,關切地問:“陳羅燁,你怎麼啦,快告訴我!”見了老師,我呻吟聲小了一點:說“腿……哎喲……我的腿……”老師捲起我的褲管一看,又青又腫,還流了不少血。於是,她二話不說和同學把我抱起來,叫了輛三輪車向醫院駛去,一路上,老師還安慰我:“別怕,少先隊員要堅強,到醫院包紮一下就好……” 

從那以後,我在家躺了好幾天,一直沒有上學。一天24小時,在家裡這日子真難過呀!我常想,怎麼辦呢,還有一個多月就要考試了,在這時落下功課,考試時要考不出的呀!可是誰給我補呢?第四天早上,我睡在床上仍然發著愁。“咚咚咚”敲門聲促地想響起,媽媽連忙跑過去開門,“啊,童老師,快請進!”我連忙抬起頭,童老師一邊把手中的營養補品放在桌上,一邊對我說:“腳好了沒有?別著急,在家裡好好養病!”“可是功課……”“落下的功課我幫你補!”聽着,我激動得不知如何是好,眼淚差點兒流下來。 

童老師打開課本,指着《20、三顧茅廬》說:我們現在就來上這一課,你先讀讀課文,熟悉一下。“等我預習好了,童老師便一段一段地給我分析、講解。從生字詞開始一直到整篇課文講究,還”課堂上一樣對我提問,看我 好了,她微微一笑。臨走時,老師還給我布置了一些重點作業讓我做。 

第二天,天陰沉沉的,下了暴雨,我望着窗外的雨心想:童老師大概不會來了。誰知出乎我的意料,童老師來了!她照例給我講課,布置重點作業,臨末,老師又像上課時一樣對我進行檢查提問,見我答好了,老師又微微一笑。 

就這樣,以後,無論颳風下雨,老師一放學就來給我補課,從不間斷,二十多天過去了,她天天來,我的功課一點也沒落下過,考試時,我還得了好成績呢! 

老師啊老師,您的生命是一團火,您的生活是一曲歌,您的事業是一首詩,您用知識的甘露,澆開我們理想的花朵,您用心靈的清泉,潤育我們情操的美果,您是真正的園丁。您的生命——因耕耘、而芬芳,因開拓而閃亮,因奉獻而充實! 

老師啊老師,您是慈母,把滿腔的愛無私地奉獻給學生,老師是園丁,用心血和智慧在祖國的花園裡耕耘,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教學生如何做人……我敬愛我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慈母園丁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慈母園丁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