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青春如花——未來還絮妙待望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如花——未來還絮妙待望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青春如花——未來還絮妙待望 標籤:青春如歌作文 青春如夢作文 如花作文 生命如花作文

這無非是我寫過的最不靠譜、最無趣的文章。題目本應是生活如什麼,但是我實在無話可說,無字可寫,於是我想侃侃我的青春。但我也僅僅是寫出了我的青春,不是別人的,不是大眾的,只是我的。我只想用一些文字來證明,我的青春,我的想法,是怎樣的。 

  ——題記 

  1.青春之花的獨白 

  可以這麼說,我的世界很廣,就像一片藍天。 

  廣歸廣,但是很乏味,也如同那片天一般。天只有藍和白,晝夜交替時才偶爾出現一點點黃紫色、橙紅色的金黃色的異樣。我的生活也僅僅是這樣,每天重複着上課、下課,上學、放學,出門、回家。就算是放假,也僅僅是一整天窩在家裡,抱着我喜歡的毛毛熊,坐在電腦前面瀏覽網頁,.幼嫩花苞的學途 

  唯一貫徹了從幼年、到青春、再到成熟的,我想無非就是學習和自己本身。 

  其實,說實話,我討厭學校,討厭老師,討厭條條框框的規章制度。但是我本身不討厭學習。討厭學校只因為學校里有太多的規矩,不得不從辦,讓學習之餘疲乏的自己更加疲乏;討厭老師,也只因為定出那些規矩的人就是老師,或許還有幾個個別的是因為他們做過的、說過的某些事、某些話讓我厭倦,但那是特殊的;討厭規章制度,前面說得很清楚,我是一個嚮往自由的孩子。而且,如果給我機會,我可以很驕傲地、大聲地說出來:“我所喜歡的只有文字,那些可以堆砌成文章的文字;但我並不喜歡任何一科課,包括英語在內。”但是我並不能去放任自己自由地追尋我所喜歡的文字,然後去壘疊成一座座文學的寶塔。所以我的廢話到此結束。 

  我最記憶猶新的無非就是小六臨近畢業時,那種刻骨銘心的“無聊”經歷。 

  早起開始背單詞、背對話、背課文,然後一整天的除了語文、數學就是英語的課,做着一篇又一篇的卷子,圈着一個又一個重點。我深深記着,那時老師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好好背,前幾年考試考過”。我一直很想做個統計,把圈過的題都整理一下,然後看看“前幾年”的考題到底有多少。按誇張點來說,算上重樣的能湊合出來5年的考試卷子吧。 

  每節課我都在重複着趴在桌子上,腦袋枕着左胳膊,右手拿着不同的筆進行不同工作的舉動行徑。偶爾的英語課就心情大好地端正坐起來,使勁掐着自己的胳膊,好不讓自己睡着。畢竟畢業證書還得出自她之手。但我一直納悶的就是我的睡眠問題。如果給我充分的時間,我可以穩穩噹噹地睡上1整天。而且越是到了晚上就越睡不着,越是白天就越想睡。我不否認這和學習壓力太大沒有關係,但我也不肯定。 

  我忽然想起一位精英教師的講座里曾提到這麼一段話:“因為單單學習無法測出學習的程度,所以全世界的孩子都要接受考試。但是中國的教育就在於一個過於呆板,這是老師們也改不了的,已經成了習慣。中國的教育就是受過去影響太深,認為只有機械式的任務性教學才有成果,才讓孩子們的學習興趣越來越低……” 

  沒錯。整天在學校要盯着老師的臉色,在家要看着父母的臉色,尤其重要的是還得盯着分數。 

  但是說歸說,抱怨歸抱怨我們這些小嫩芽還是努力了,還是在奮鬥,我們都在認真。 

  只因為那個分數,忽高忽低,就讓“苦”成為我們學習的必經之路。

您正在瀏覽: 青春如花——未來還絮妙待望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如花——未來還絮妙待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