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鳥去——未來一鏡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鳥去——未來一鏡頭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隻金絲雀,原本生活在空氣清新、蔥蔥蘢蘢的大森林裡,每天和小夥伴們一起玩耍,早晨起來偶爾哼一哼小曲兒:“我是一隻快樂的小小鳥,啦啦啦……”生活舒適極了。

  不知何時,一幢幢高樓大廈霸佔了我們的家園,城市的汽車越來越多,而且沒有了“凈化天使”——樹木吸收廢氣,現在的天空也沒有以前那麼藍了。我們鳥類,因為沒有了棲息地,只好到處尋找新的地方,而許多鳥兒在路上總是抵不過風沙的摧殘,死去了……

  一天晚上,已經精疲力盡的我來到了“森林公園”,可令我驚訝的是:那兒幾乎找不到一棵樹,全都是樹樁。因為天色已晚,所以我只好找了一顆快要枯死的沒有一片葉子的大樹,趴在樹榦上睡著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被嘈雜的人聲吵醒了:“快看呀!這是什麼?真好看!”“是小雞吧!會飛在樹上睡覺的小雞!”我揉了揉眼睛,嘰嘰喳喳地叫了起來:“吵死鳥啦,一大早就把鳥叫醒,真是的!”我慢慢地睜開眼睛,看到的卻是這樣一幅情景:在我的旁邊圍了一圈又一圈的人們,有記者,有老人,有剛咿呀學語的小娃娃,還有青年人……一些記者對着我一陣猛拍,嘴裡還不停的說:“來,小東西,看鏡頭,‘笑一個’明天你准能上頭條!”青年人因為只在很小很小的時候看見過我,此次又“重逢”,高興極了;老人摸了摸自己長長的鬍鬚,又嘆了口氣:“哎,現在的人類怎麼連鳥兒都不知道了?我20多歲的時候,隨處都能看見這種鳥兒啊!”孩子手挽着爸爸,一邊指着我一邊叫道:“爸爸這是什麼?”孩子的爸爸搖了搖頭:“唉,這是金絲雀,鳥類現在瀕臨滅絕,估計全世界也只有這麼一隻了!”

  突然,從人群中擠出了幾個身穿白大褂,戴着黑色眼睛的人,他們便推開人群邊說:“讓一下,讓一下,經過審核,這隻鳥兒已是世界上唯一的一隻了,讓我們把它帶走!”我一聽又要把我抓去,趕緊蒲扇蒲扇撲扇撲扇翅膀逃之夭夭……

  望着地下密密麻麻的人群,我發出了由衷的感嘆:“人類啊,如果你們再這樣破壞環境的話,總有一天,我這唯一的一隻鳥兒會死去,以後,你們恐怕只能在書中看見我的身影了!

您正在瀏覽: 看鳥去——未來一鏡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鳥去——未來一鏡頭 暫無評論